域名不卖,勿扰!

聊聊国产手机(二)—波导

02.png

波导,国产手机第一品牌。总销量已经超过一亿部。波导是一家经过大风大浪的企业了。辉煌过、落魄过,现在依然顽强地活着。波导是一家技术型公司,靠开发寻呼机起家,2000年起,连续六年国产手机销量第一,03年销量超越了诺基亚、摩托罗拉等所有洋品牌,勇夺国内市场销量冠军。并出口到五大洲,60多个国家。年销售额过百亿。那年董事长余红艺直接升任宁波市副市长。那时候姑娘们最爱的手机不是iphone,而是波导女人星。


波导曾经的辉煌也许没有人能复制了,包括波导自己。波导落魄的时候年营业额只有几千万,研发人员大量流失。靠给别人做代工、卖山寨方案等维持生计。厂房出租、员工宿舍当商品房卖掉。得来的钱用来做委托贷款。缩小规模,资产不断变现,现金流不断增加。尽管风光不再,但波导不死。而老对手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却都不在了。我想这时候波导该笑了。想笑到最后,还要看谁活得长久。


记得十年前买过一部波导S1500,当时花了1030大洋。用到第四年的时候换了一次排线。现在还好好的躺在家里。因为电池和后盖是一体的。买不到电池只好让这部手机中的战斗机退役了。期待国产手机能出现下一个波导!

顺便给波导打个广告: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聊聊国产手机(二)—波导

评论

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