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大神教你定制ROM (一)HTC One实用修改技巧

  HTC One应该是目前最受用户欢迎的Android手机之一,强悍的硬件配置再加上漂亮的外观让它不火都难。但是很多用户都不喜欢One国行版的开盖设计,认为这样的设计破坏了One原本完美的一体机身,但是选择了国际版之后又发现很多国行版One独有的特色功能都无法使用,本期我们就邀请了@jerrylzy和@溜达会儿两位大神来到我们的“课堂”,告诉大家如何让国际版One用上国行版特色功能,有动手能力的朋友可以自己动手试试。

————————————–

@jerrylzy

无名团体,HTC分队成员

论坛认证:爱机控管理员 

风暴数码荣誉站长

机锋认证ROM制作者

技术强项:系统内核编译

微博:http://weibo.com/jerrylzyximan

拥有机型:HTC One Developer Edition

经典ROM作品:LZY_M7_UL_2.24_R1.0

————————————–

大神技巧:通过修改Ramdisk让系统听你的

    Android系统中的Ramdisk控制着手机开机时要启动的服务,以及需要启动的进程。所以要想让Android系统更加听话,修改Ramdisk是非常必要的。在Android系统中,要修改Ramdisk,一般都是通过调试ROM中的boot.img镜像文件来实现的。在boot.img中存放着一系列的配置脚本文件,要修改这些脚本,必通过专门的工具解压修改,而我们一般使用的工具就是“厨房(Android-Kitchen)”。

    安装“厨房”的方法比较简单,我们首先需要用“厨房”解压boot.img文件,可以看到配置文件会自动保存在“BOOT-EXTRACTED/boot.img-ramdisk”这个目录下,然后我们就可以通过修改代码,实现很多有用的功能了。

用“厨房”解压后配置文件会自动保存在指定目录中

  

一、关闭安全锁

   很多手机在获得ROOT权限时,无法通过安装superuser.apk完全解锁,还要通过修改ramdisk关闭安全锁来获得所有权限。将boot.img文件解压后,就可以很轻松的实现关闭安全锁的操作,而且具体的操作也非常简单。

1. 进入boot.img-ramdisk目录下

2. 找到default.prop文件

3. 打开并找到“ro.adb.secure=1”这一行

4. 将其数值改为0

这时再将superuser.apk和su的指令结合就可以轻松的获得ROOT权限了。

通过修改boot.img文件可以关闭很多手机的安全锁

 

二、默认打开USB调试功能

    USB调试功能是用户经常使用的一项功能,只有将手机的USB调试模式打开,才可以将手机与电脑建立连接,同步管理手机的中文件和程序。但是这个功能在使用手机时却是默认关闭的。其实通过修改ramdisk可以让USB调试模式开机默认打开。

1. 同样在default.prop下,找到“persist.service.adb.enable=0”,把其数值改成1

2. 若无效,则在后面加入新的一行:“persist.sys.usb.config=adb”


三、提升EXT4文件分区性能

    很多Android用户在使用手机时,或多或少都会感觉到卡顿感。而我可以通过修改ramdisk,来提升EXT4的文件分区性能,优化手机的运行和开机速度。

1.以HTC One M7为例,首先找到fstab.m7

2.然后将所有的“barrier=1”的值改为“0”即可。


四、添加init.d目录的支持

    Android系统可以利用各种优化脚本来增强系统性能,但是如果没有加入init.d目录支持,每次添加这些优化脚本会非常麻烦。如果我们通过修改ramdisk让手机支持init.d目录后,就可以将优化脚本文件直接放入该文件夹中,轻松实现对系统的优化。

1.首先找到init.rc文件

2.然后加入以下代码:

service userinit /system/xbin/busybox run-parts /system/etc/init.d

    Oneshot

class late_start

user root

group root

3.完成上面所有的优化操作以后,打开在“厨房(Android-Kitchen)”主界面,在界面内输入“b”,这时软件会重新打包我们已经解压的boot.img文件,将修改后的boot.img文件重新打包制作为刷机ROM,就可以通过刷机完成对系统的简单优化了。

————————————–

 

@溜达会儿

无名团体,HTC分队成员

论坛认证:机锋HTC One区版主

     安卓网ROM组组长 

     爱机控CEO

技术强项:系统功能扩展

微博:http://weibo.com/zpaizp

拥有机型:HTC Desire S  HTC OneX  HTC One 三星S4

经典ROM:HTC LD系列

————————————–

大神技巧:利用反编译让HTC One国际版用上国行版实用功能

    很多国内用户在购买了HTC One国际版后,发现很多国行版One特有功能都没有了,像是来去电归属地显示功能、修改添加国内新闻源等功能都非常实用,这让很多国内用户非常不适应。其实通过反编译,再加上一些简单的代码,可以轻松的让HTC One国际版轻松用上国行版的这些实用功能。

一、什么是反编译操作

    我们知道安卓系统的底层是java语言,而且所有系统组件程序都是一个个独立的apk程序包。既然程序都是由java语言编写,而将可执行的程序再次转回为代码的过程即为反编译操作,通过反编译操作后我们可以修APK改程代码,让系统APK实现更多的功能。

    而要对系统apk进行反编译,需要反编译软件APKTool ,同时电脑中需要配置正确的Java环境( http://www.java.com/zh_CN),最后还要安装apk签名软件AndroidResEdit,用来为APK文件重新签名。


二.如何进行反编译操作

    首先将APK编译软件用Winrar解压到电脑任意的硬盘目录中,如“D:\Program Files\APKTool v1.3.2”,然后将你要编译的APK文件也复制到这个目录中。接下来我们要利用cmd命令完成对软件的反编译,这一部分的操作有些繁杂,因为涉及到DOS系统的操作。

    在运行栏中输入cmd并回车,然后用CD命令进入APKTool工具的目录,输入“APKtool d ××.APK new”开始进行反编译,这里的“APKtool d”表示反编译,“××.APK”为APK文件名,而“new”表示你要生产的文件夹(文件夹可随意命名),敲击回车按键,就会自动开始进行反编译,当你看到“Copying assets and libs”则表示反编译完成。这时再进入你放置APKTool工具的文件夹,你会发现一个以“new”命名的新文件夹,里面就是我们对软件反编译后产生的文件,接着就可以用“Notepad++”这款软件对反编译后的代码进行操作。

反编译过程一定要细心

 

三、如何为编译后的软件重新签名

    对程序修改完成以后,要重新进行编译,具体的操作同反编译完全相同,然后在你设置好的文件夹中会生成新的APK程序。Android软件需要签名以后才可以使用,直接用签名软件(如AndroidResEdit)打开APK进行签名即可。签名过程十分简单,在AndroidResEdit界面顶部的菜单栏中选择“签名”,再选择你要签名的软件,确认后直接点击“立刻签名”就可以完成签名操作了。


四、HTC One增加来电显示归属地

1.利用反编译工具编译HtcExtension.jar/classes.dex

2.利用软件Notepad++找到文件com\htc\util\phOne\CityIdInfo.smali

3.搜索“sput-boolean v0, Lcom/htc/util/phOne/CityIdInfo;->CALL_LOCATION:Z”,将其中的sput-boolean v0改成sput-boolean v2。

4.重新编译classes.dex,并替换系统原有文件即可。

5.然后从国行Rom中提取的CallerLocation.apk放入系统APP文件夹中,并且勾选rw(读写)-r(读)-r(读)权限。

通过这样简单的反编译操作,就可以让国际版的HTC One用上国行版的来电归属地显示功能了。

利用反编译可以修改程序代码,实现更多功能


五、修改国内新闻源

    HTC One的BlinkFeed(缤纷聚合)页面是深受大家喜欢的一个功能,在这个页面内国行用户可以添加各种国内的新闻源,轻松掌握国内事件。但是使用国际版HTC One的用户,却只能添加国外的新闻源,用起来很不方便。我们同样可以利用反编译让国际版One用上国行版的BlinkFeed。

1.首先利用工具反编译DeviceManagement.apk

2.反编辑利用软件Notepad++编辑“\out\com\htc\cs\env\DeviceEnv.smali”

3.搜索“.method public getCID()Ljava/lang/String;”

4.在move-result-object v0和return-object v0中间加上这行代码

const-string v0, “HTCCN701”

5.重新编译后签名并替换系统中原来的“DeviceManagement.apk”即可。

修改后即使是国际版One也可以用上国内新闻源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大神教你定制ROM (一)HTC One实用修改技巧

评论

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