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研发工程师为你详解山寨机、品牌机和水货机(44)

  大家好,我又来了。

  继续更新。

  6 常见GPS导航软件的使用

  WM下的导航软件,最常用的莫过于凯立德了。这类软件其实使用起来难度不大,在这里我主要说说一些关键的地方。首先说的是软件的安装问题。建议下载绿色版本的凯立德软件,然后拷贝到TF卡,通过手机的资源管理器来找到并运行。整个软件大概900M左右,带全国地图,所以要准备一张1G以上的TF卡。

  凯立德的文件夹名字为Navione,那个运行的程序就在这个文件夹里面,叫Navione.exe。如果不希望每次都进资源管理器来找,则可以创建快捷方式,方法在安装软件一节已有介绍,这里重复一下:首先利用PPC手机内置的资源管理器找到你要创建快捷方式的exe文件(Navione.exe),用触笔长点,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复制。然后打开根目录下 Windows文件夹,再依次打开““开始”菜单”文件夹(注意是Windows目录下的文件夹,而非手机的菜单)中的“程序”文件夹。然后在“程序”文件夹中的空白处长点,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粘贴快捷方式” 即可。当然你还可以利用重命名功能,对此快捷方式进行命名。



  这里面有些细节需要说一下,在navione文件夹中,有个NAVICONFIG.txt的文件,写着诸如:COMMPORT=COM6:

  BAUDRATE=4800的字样,如果是K3版本的智能机P660等,这样的配置就行了,如果是PXA的T3232,则可能需要改成COM4.大家也不用担心,这个不用强求去记,因为进去导航软件之后,里面有GPS的端口设置的菜单的,可以自动扫描一下,就会找到相关端口了。这一步非常重要,一定要选合适的端口。因为凯立德这个软件是通用的,可用于各种手机,但手机的硬件是有差别的,靠的就是这个端口号来找到导航GPS模块的。如果不是内置GPS模块的WM系统手机,通过蓝牙GPS也可以使用GPS导航的,其端口改成蓝牙的对应GPS端口就行了。还有横屏显示相关的设置,也都可以在这个txt文件修改的。(这些横竖屏显示设置的,在凯立德新版的菜单里面就有相关设置了)。



  只要这个设置正确,其他就好办了。点下方,查找,选择所在城市找出你要去的目的地,点“设为目的地”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室外空旷的地方才能搜到卫星进行导航,室内是不行的,很多对此不熟的朋友买到手机,在室内试验用不了,还以为是手机导航不好用,其实并不是手机问题,而是使用不对,必须到室外才能搜到GPS卫星信号的。

  如果学会了用凯立德,那么,其他导航软件,像R66,城际通这些也就很容易了。个人推荐凯立德,或者R66。

日期:2009-10-21 23:23:33



  前两周看到电视购物的广告,有款机号称打电话不花钱,正打算写篇文章说说这个,今晚恰好看到已有记者写了报道了,就转帖篇文章吧。

  揭开OBEE手机省钱真相:打电话不花钱无法实现

  “无论你在全世界任何地方,打电话统统不要钱……”近日,一则关于“OBEE卫星手机”的电视购物节目在全国多家省级卫视台轮番播出。该节目宣传中说,该手机采用美国最新航天通讯科技,通过天上的通信卫星传播讯号,能做到通话免费。但很多消费者购买OBEE手机后发现,不但“免费通话”无法实现,而且手机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售后服务更是无从谈起。

  ●投诉:“打电话不花钱”根本无法实现



  消费者肖先生近日向本报发来投诉,讲述了他购买的OBEE手机的经历。十几天前,肖先生在吉林电视台的购物电视节目中,看到了关于OBEE手机的介绍,看到有“打电话不要钱”的功能,于是拨打电视上的订购电话进行咨询。肖先生说:“一个姓苏的小姐接听的电话,我问她是不是不要钱啊,她说忙,待会儿回电话给我。过了大概10分钟吧,电话回了过来,她仍然说忙,有空把手机的资料介绍通过手机发给我,但到现在我还没有收到,她说打卫星电话,不收钱的,就问我要订几部,是同型号的手机互打不收费。”



  肖先生认为,也许是有这样的技术的,于是当时就订购了两部。等收到货的时候,肖先生发现,手机上的摄像头和电视中宣传的不一样,无法进行视频通话,于是又拨打了那个订购电话,找苏小姐,对方接听电话的人员却说“我们这儿没有姓苏的”,肖先生立刻感觉到,自己上当了。

  在随后的使用过程中,肖先生发现,所谓的“打电话不花钱”根本无法实现,这两部同样的 OBEE手机互相打的时候,要收GPRS流量费,而且通话效果非常不好,另外还要花一笔每个月8元的“软件使用费”。而且手机上的摄像头在电视购物中上播是500万像素,可拍出的效果还不如30万拍出来效果好。

  另一位向本报进行投诉的陈先生,也是通过收看电视购物节目购买了OBEE手机。让陈先生最为头疼的问题是:“不是通话花钱不花钱的问题,我买了OBEE手机之后,发现无法通话,信号非常不好,时有时无,不是我所在的地点的问题,其他手机在这里的信号都非常好。现在根本找不到维修电话,没有人负责售后服务的问题,再打那个订购电话,对方说不是他们邮寄的,所以不管了,态度非常不好。我只希望能够给我更换一部,我能够正常使用就行。”



  ●调查:质量问题严重,且无售后服务

  从9月下旬起,全国多家省级卫视台都播出了关于“OBEE卫星手机”的电视购物广告。节目中,两位主持人用夸张的表情告诉观众,这款手机采用美国最新的航天通讯科技,不是通过移动运营商,而是直接由天上的通信卫星传播讯号,消费者只要花998 元订购一台,就能终生享受免费通话。为了表明打电话真的不要钱,主持人还在广告中当场拨打了10086查询话费余额,结果显示,手机在使用前和使用后,话费余额均为“14元”,没有任何变化。



  在电视节目的诱惑下,不少观众都订购了该手机。但收到却发现,“打电话不要钱”的承诺根本实现不了,而且手机质量存在严重问题。不少消费者试图联系生产厂家讨个说法,但查遍手机说明书与包装盒,也找不到公司名字以及发货地址。

  记者发现,在12315投诉论坛、网易科技论坛、优酷等网站上都有消费者发帖,讲述了购买OBEE手机的经历,这些帖子后面每天都有大量网友跟帖,表示自己也上了“OBEE卫星手机”的当。

  有一位网友在回帖中写道:“我是上海的,前几天我也买了一部OBEE手机,是电视购物通过快递发过来的,花了998元,并加上39元快递费,共1037元,其中只有一块电池。但某天我上网忽然发现,在淘宝上购买同一款手机,只要688元,而且含两块电池。我再拨打订购电话咨询,是否能够单买电池,对方给了我另外一个电话,0571开头的。打这个电话时候,对方问我手机型号,我仔细看了下没有型号,于是对方说没型号不能配电池。而且,我觉得,所谓卫星电话完全是假的,话费要钱的,没啥两样,我查过电话账单,大家千万别上当了。”



  ●观点:电视购物手机在进行“最后的疯狂”

  业内专家告诉记者:“OBEE卫星手机充其量只是一款山寨手机,所谓的‘通话免费’,只是利用同款手机都安装了上网通话软件,消费者虽然不需要付电话费,却要交GPRS流量费。这款手机根本没有卫星电话功能,都是采用ED网络软体支援的。目前,全球大部分卫星手机都用于军用,民用仅限于海上航行及抗震救灾等特殊情况。市场上最便宜的卫星电话也要每部1万元左右,拨打卫星电话也不可能不要钱,相反话费十分昂贵,每分钟的通话费用就得几元钱。”



  业内人士认为,山寨机在利用最后的时段,进行“最后的疯狂”。9月21日,国家广电总局下发《关于加强电视购物短片广告和居家购物节目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自2010年1月1日起,所有电视购物短片广告作为广告管理,计入广告播出总量。对于在电视购物频道播出的居家购物节目,将作为广播电视节目进行管理,并要严审电视购物企业资质,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应严格审验投放电视购物短片广告的电视购物企业资质和条件,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如企业注册资本金不少于1000万元人民币、具有固定经营场所、合作前3年内无商业欺诈和虚假违法等不良记录等。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该通知正式下发后,手机的电视购物广告出现两极分化:已有一定积淀的厂商明确表示将减少这种做法,转而采用通过其他方式传播品牌;而一些新手机则变本加厉地以电视购物广告继续忽悠消费者,甚至是赤裸裸地散播假信息。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类手机电视购物广告,只想赚快钱,广撒网,捞一把就跑,不会建立品牌,持续经营。一旦口碑坏了,换个名称摇身一变粉墨登场并不难。“赶在广电总局禁令实施之前,用尽所有真假手段,快捞钱。文/刘会涛

  ●律师支招●

  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顾问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邱宝昌认为:电视购物,就是在电视媒体上进行的对公众的广而告之的行为,起到了商业宣传的作用,因此就是广告宣传行为。OBEE手机的宣传中“关于通话免费”的说法,有虚假成分,因为事实上,消费者还是要花流量费的,只不过是换了一种收费方式,引消费者误解,因此是虚假宣传。这种广告宣传行为,违反了《广告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在使用中发现问题的消费者,建议到消费者协会和工商管理部门进行投诉。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研发工程师为你详解山寨机、品牌机和水货机(44)

评论

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