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研发工程师为你详解山寨机、品牌机和水货机(46)

  想不到一天不来这里又这么热闹了,

  当初搞这个淘宝也是不知不觉的开始搞的,不知不觉也做了半年,刚开始的时候,我甚至想每天汇报一下进货多少,销售了多少,毛利多少,后来有网友建议把精力放在要放的地方,而的确也是没精力了,就没坚持下去。再后来,很多网友建议不能每台都死板的50元,要分阶梯,贵的毛利就高些,再后来,发觉各种机型返修率也有所不同,像LG的返修率就比诺基亚的高,就根据各种情况来制定了灵活一些的定价,毛利可能大于50,涨价的时候,30元也卖过不少,甚至贴本也卖过几台,这在之前的帖子我也有提到过。还有远望的价格是每天更新的,我淘宝店铺的价格由于精力问题也没有做到每天更新,价格一般在购买前都会再确认一次,或者拍下来在拍下来后,直接在淘宝后台改价格的,甚至有些客户没有联系我直接付款了,而当天拿货又跌价很多的话,我都电话通知退还相应的进行退款,像有个上海的客户买的W508,由于没联系我就直接购买付款,而这款机型又降价比较多了,我都联系他退了30元。还有些机型没货了,但我又没及时下架。因为最近买山寨智能机的相对比较多,使用比较复杂,很多新手使用智能机的售后问题问的很细,有些连电脑都不太熟练应用的,问的一些问题,也占用了大部分的时间。



  淘宝店铺上面的公告说明这些装修,我都没空去弄,上面确实有说50左右的毛利,那也是最早做淘宝的时候就写上去的文字,店铺布局这些现在我也还没空去细弄,随着情况的发展,文字跟现在的情况也有偏差了。

  那么,我在这里申明一下,我店铺的商品并不是每部都一定就是50元毛利,有少于50的,有多于50的,有100的,甚至四五千元的机子毛利会超100,因为N97我吃过一台亏,4000元的我都贴了,所以贵些的机子毛利会上调。所谓50左右,不会是死板的50,如果这点让大家产生误解,我在此表示歉意,也在此详细澄清一下。大家觉得合适的就买,不合适的也可到别处对比后再决定,反正淘宝鱼龙混杂,我店铺价格绝对不会是最低的,也不可能是最高的。



  淘宝毛利的事情我就到此为止,不想多说了,说多的话,这里就成了争闹的场地了,也请支持我的,反对我的,或者是同行的一些商家,都不要互相在此争闹了。

  以后只回复问题,希望本帖变成大家共同讨论技术和手机相关的场地。怀念众多高手在此回帖的时期,希望大家共同讨论,共同告知自己熟悉的部分,而不是我一个人在此独自发帖支撑,毕竟我的知识和时间也是有限的。至于淘宝,我以后发帖也尽量不提了,热心的朋友们也不要为我提了,顺其自然吧,毕竟这个帖子如果商业味道越来越浓的话,原本就不是我的初衷。

日期:2009-10-31 22:57:35



  大家不要多吵了,我继续更新帖子,大家继续看帖吧。



  7 WM系统的各种常用软件

  这一节介绍些常用软件。

  (1)输入法类

  推荐:点讯输入法和搜狗输入法。前者可以有五笔输入,注意是五笔而不是五笔画的输入,使用起来和电脑的五笔一样,拼音不太好的而电脑又熟练用五笔打字的,朋友可以考虑这个。搜狗输入法的联想功能相当强大,习惯拼音输入的话这个用起来比较快。特别地,这两个输入法,都有支持硬键盘的版本,也就是说,只要带全键盘的WM手机,就像我提到过的山寨智能机w71,都可以用手机的键盘来进行快速的打字输入。只要你电脑会打字,手机就一样会打字,而且输入速度飞快。五笔输入就不多说了,和电脑一样,搜狗输入的话,如果是全键盘的手机,输入wm,就能出现“我们”这个候选字,而且能一连串的打字,和电脑版本的搜狗输入法是一样的。另外多说句题外话,我现在电脑输入用的就是搜狗输入法,很方便。天涯没空间放,需要这两个输入法的朋友可以和我淘宝的那个qq联系来传给你们,以下软件也一样,都可以共享给大家。



  (2)媒体播放类。

  播放MP3的,推荐用千千静听。WM自带的那个媒体播放器,使用起来实在感觉很不方便,不止一个人问过我怎么增加文件列表到播放器。在此我推荐用千千静听,可能有不少朋友用过电脑版本的千千静听,手机版本的界面差不多,用起来很容易上手。

  播放视频文件的, 直接用WM自带的媒体播放器就行。可是如果要放RM文件的话,就需要装插件了。如果是PXA310平台,装一个i900rmplus的插件即可,如果是K3平台,则安装比较麻烦,要改注册表之类的,详细方法和软件我都共享到了qq空间里面。这里说明一下,很多商家,明明用K3平台方案的智能机,却标榜是PXA310 624M主频的,其实要鉴别很简单,据我目前了解到的,K3平台的要播放RM格式的文件,安装的插件只要改注册表、拷贝四个文件到Windows文件目录的那个方法好用,很多直接安装的都不太好用,这个可以比较直观的鉴别。



  看在线电视的,可以下载一个名叫GGLive的软件,掌上星空的也不错。现在wm智能机基本都带WIFI,躺在床上连WIFI看看电视也未尝不是一件快事。当然,口袋粮草充足的,直接用GPRS连接来看也未尝不可。

  (3)电子书类

  相信掌上书院,熊猫看书这些软件都很多人用,但我推荐一款叫 讯飞语音电子书 的,这个可以直接把电子书的内容朗读出来,而且听起来连贯性还过得去。

  (4)翻译类

  这个非金山词霸莫属了。有个金山词霸绿色版的,能发音的软件,对学英语的朋友可能帮助会比较大。

  (5)浏览器类

  这个当然首选ucweb了。抛开其他的好处不说,但是自动检测到有了WIFI连接这点,就省去了很多设置的麻烦。其他方面就不多说了,反正用了这个以后,就再也不会想用默认的IE浏览器了。

  (6)聊天类

  王牌的聊天软件,当然是QQ了,安装一个qq2008支持WIFI的版本即可。此外,skype这个软件也不错的,这个网络电话在国外是比较流行的。如果用移动的卡,装个飞信也不错。

  (7)电话短信相关

  这类软件很多,像来电通,短信精灵等等都是不错的软件,我就不一一赘述了,这里重点介绍一下一款叫做 智能手机工作室 的软件。通过智能手机工作室,用户可以通过PC机轻松发送、接收、查询短信;轻松群发短信的功能;短信文件夹管理;在短信息管理中,增加了自定义文件夹功能,方便我们对短信息进行归类管理,手机端的短信功能也会相应同步短信文件夹; 轻松截取手机的屏幕,并可以保存为BMP/JPG/GIF/PNG图片格式;



  (8)游戏

  其实游戏这类软件,由于我很少时间的关系,基本不玩。大家需要的话,可以到这个帖子下载一些:

  http://bbs.imobile.com.cn/thread-tid-8270114.html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研发工程师为你详解山寨机、品牌机和水货机(46)

评论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