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研发工程师为你详解山寨机、品牌机和水货机(14)

  不好意思,感冒了几天,今天才好了一点。让大家久等了!看了大家的回复,感觉这里行家众多啊,呵呵。

  lost268 提到的翻新机问题,我本想专门花一个章节来谈的。对于翻新机的鉴别,非常的复杂,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楚的,所以我在介绍三星这些,谈到键盘透光这些细节,也就只是说了透光的“可能是行货”而已。

  山寨机的市场目前已经越来越乱,可谓鱼龙混杂,要挑到质量好的确实不容易,我也只是通常买我或者我其他公司的朋友负责做的一些主板的山寨机。如果非要我推荐一些,有些五码机倒是不错,像港利通,星马,经维天等在市场名不经传的小牌子,质量反而控制得比较好。

  对于有网友建议我开店的,现在工作也比较忙,没时间弄,倒是有打算让我老婆开一个淘宝店做试验,就卖些质量好点的山寨机:)水货方面,如果大家现在非要购买,我推荐一个网站,广州手机网(www.020sj.com)。推荐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其实在的服务。通常很多朋友找我买水货的,我也懒得去华强北跑,就直接推荐到那里,前前后后也买过不少,质量都可以,电池货真价实,当然也不是手机就百分百没问题,但售后没有过推脱,有台维修不好,还退了钱给我。总之,任何手机,包括水货在内,都不是100%没问题,水货的质量和维修问题,我得另开章节介绍。当然,这个网站价格也不是最低,但几乎每天更新,而且有价格历史记录可查,作为的水货报价的参考网站也未尝不可。网站上面有QQ和400 800等电话,有兴趣的可了解下。废话不多说了,下面继续。



  要说塞班,就得先说说什么是智能机。很多人搞不懂什么是智能机,其实也很难对智能机进行精确定义。我网上搜了一下,很少能对其正确定义的,我搜到其中有人是这样定义智能手机的:“判定一款手机是否为智能手机,并不是看其是否支持MP3、是否支持HTML页面浏览、是否支持外插存储卡等功能,而是看其是否是一款具有操作系统的手机。也就是说,我们要看操作系统的程序扩展性,看其是否可以支持第三方软件安装、应用。”其实我觉得这样的定义也未必就精确。首先,手机都是有操作系统的,像MTK的平台,用的就是nucleus系统。而“看其是否可以支持第三方软件安装、应用”这句话也不尽对,所有支持JAVA的手机也是支持第三方软件的安装(JAVA程序)。就我的理解,手机使用的操作系统支持第三方二进制级的文件的安装的,可以称为智能机。再说细一点,就得说解释性的可执行文件跟编译后可直接执行文件的区别了。JAVA是解释性的语言,用其编译出来的程序,是解释运行的,简单的说,就是手机内置了JAVA的解释器才行的,速度比较慢。直接可执行的文件,则是机器可以直接执行的,因此相比执行,它执行的速度就会比JAVA这些程序要快。



  啰啰嗦嗦的说了这些,也不知我有无说明白?再不明白的话,我就只好做个武断的概括了,目前的手机,采用以下几种操作系统的,都是智能机(反之则未必):

  1、Symbian操作系统(UIQ、Series60、Series80、Series90),诺基亚的大部分机型,索爱的部分机型,采用此系统。

  2、Windows Mobile(PocketPC、Smartphone,WINCE)。多普达的基本都采用此系统,三星部分机型也采用此系统。

  3、Linux操作系统。MOTO的一些智能机采用此操作系统。大名鼎鼎的google手机,其采用的操作系统也派生于此。

  4、Palm操作系统。曾经辉煌一时,是智能机的代表,但日渐衰微,现在都很难买到了。

  在这里,我先重点介绍下Symbian系统,就是诺基亚的智能机用得最多的系统。 Symbian,中文翻译为塞班,外文简称SB系统。注意此SB非彼SB,它可是智能机用得非常广的操作系统,一点都不SB:)

  Symbian OS(中文译音“塞班系统”)是1998年由诺基亚、索尼爱立信、摩托罗拉、西门子等几家大型移动通讯设备商共同出资组建的一个合资公司,专门研发手机操作系统。2008年6月24日塞班公司被诺基亚全资收购,成为诺基亚旗下公司。

  Symbian系统拥有相当多针对不同用户的界面,也就是常说的 Series。常见的有Series 60,Series 80,Series 90(简称S60,S80,S90)等。注意,还有一个S40,但S40是构建在诺基亚自身的封闭操作系统平台上的,由于底层没有采用Symbian OS操作系统,S40平台不能支持C++程序开发,操作系统的扩展性仅限于JAVA程序的应用.也就是说,S40的机子不是智能机。

  塞班的分支实在太多,下面重点说说S60.作为目前Symbian智能机中出货量最大的用户界面,Series 60(简称“S60”)受到了厂商和广大用户的追捧和喜爱。厂商更是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对Series 60进行研发。Series 60从诞生至今已经有了五个版本,并且有多个PARK。

  Series 60的三个版本分别支持以下功能:

  Series 60第一版基本功能:

  个人信息管理;日历、电话本、照像册、目录、与PC同步的文件管理应用程序;

  连接:支持USB、蓝牙、IrDA协议。

  短信服务:基于GSM传输的450个字节以下的短信服务。

  E-mail:支持IMAP4, POP3, SMTP, MIME2。支持GRPS。

  其它:中文支持、PC连接软件、插件、RealOne Player, XHTML 移动协议。



  Series 60第二版基本功能:

  多媒体:照相机、图像浏览、RealOne Player、多媒体应用程序

  个人帐户管理:通过因特网支付信用卡的支持

  文件管理:充许使用者创建、删除、移动文件或是目录。

  应用软件管理:

  个人主题:包括UI themes,如更换背景、图标。

  其它:HTTP 支持,高级MMS 服务,支持SMIL协议,录音功能。

  Series 60第三版基本功能:

  Macromedia Flash 、音乐播放、OMA DRM 2.0 、单机应用程序、桌面主题、新内容格式,支持MS ActiveSync、Windows Media Player mpeg、MS DRM编码;synch 1.2,IMAP/POP、 OMA email notification, OMA data synch, email 检测。

  目前,支持Symbian OS的厂商很多,Symbian OS的发展前途被大多数人所看好。其良好的开放性和第三方软件易开发性,可以更好更快地进行市场占领。

  Series 60第五版基本功能:

  S60平台跳过了第四版直接进入第五版

  功能上在第三版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新特性,如支持640*360像素大屏幕的触摸及手写操作,支持flash lite 3.0,支持网页中显示flash和收看网络上的在线flash(FLV)视频,虚拟全键盘等.



  塞班我就不想多说了,懂行的人估计也比较多。以后的章节,我打算抽时间讲讲iPhone和google的Android,讲讲爱立信西门子等已经不存在的牌子,再谈谈水货机,翻新机,讲讲网上购买手机的一些陷阱,前几天还买了台山寨笔记本研究,所以也打算讲讲山寨笔记本,同时回答下各位网友的提问。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研发工程师为你详解山寨机、品牌机和水货机(14)

评论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