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研发工程师为你详解山寨机、品牌机和水货机(42)

  不好意思,又几天没来了,这些天确实是忙,等国庆再抽时间更新帖子吧。

  忙的原因,主要是淘宝方面。一方面由于很多新手购买智能机,售后咨询使用问题比较多,另外,机子多了,总是会偶尔有些机子有问题返修的,这个谁也不能保证百分百不出问题的(哪怕原厂的也保证不了,否则所有公司的售后部门都可以撤销了),处理售后也是要些精力的。对于这方面的处理,不敢说十全十美,起码问心无愧吧。淘宝这几个月,很多朋友也能看到,店铺确实卖出了不少,看起来应该有些利润,不过我可以说,售后要做好的话,确实要很大成本和精力。特别水货有些新机,一旦有问题有时候都没法修(无配件)。不要以为新机就一定百分百的没有问题,任何事件都有个概率,也许100台当中,就有一两台拿到用两天就有问题的。这个不但手机如此,包括冰箱,电视等电子产品都有可能存在的概率。



  我的手上现在就压了几台坏机,一台N97,价值4000元,是一个北京的客户使用有问题的,主板有问题,无法维修,给他换了一台新的,一台ZN5,拍照有问题,当时短时间缺货找不到货换了,退款,还有其他一两款机型,在此不赘述了。总之每一次售后都是一个漫长的沟通过程,我理解买家的心情,但我也不想破坏大家互相信任的诚信基础,所以一般尽量的去迁就买家。可以说,在售后这个问题上,我是问心无愧的,店铺赚多赚少是一回事,我觉得生意要长久,起码销售的全过程(包括售后)都需要摆得上台面,经得起大家讨论,店铺承诺的售后条款绝对要贯彻到底。



  至于山寨机,hy875894 提到的一些感受,我补充两句,对于智能山寨机,优点就不多说了,功能非常强大,缺点方面,声音音质通常比一般的MTK方案的山寨机要差,音量要小。像素方面,主要是要看拍摄出来的照片拷贝到电脑上的效果的,200万像素不可能比30万的差的,当然在屏幕上的显示效果可能就取决于屏幕了。待机时间方面,无论正品还是山寨,都是两三天这样吧,多普达原机的铃声也很小,待机时间也很一般。



日期:2009-10-04 00:38:40



  12点多了,新的一天算是开始了。下面继续发WM相关的帖子。

  4、关于WM系统U盘模式的设置

  这个其实前文已有提及。大部分机型在:设置–系统–连接的菜单里,能找到USB相关的选项设置,选择U盘模式就行了。独立出来做一个章节,是因为问的人太多了,其实是很简单的东西。当然,部分机型是没这个选项的,如S1,这就需要第三方软件来支持了。

  5、WIFI上网设置

  这章需要花时间来写。就我做淘宝以来,发觉有为数不少的客户,不知道WIFI是什么,也混淆WIFI无线上网跟GPRS上网的区别,更由于目前某些地方有诸如肯德基星巴克之类的有免费WIFI热点的存在,误导了很多朋友认为WIFI就是免费午餐的,所以有必要在这里先做个总体的扫描。

  首先,什么是WIFI?WiFi俗称“无线宽带”,全称“Wireless Fidelity”。经常跟WIFI同时出现的字眼,还有WLAN。WLAN是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无线局域网)的缩写。要知道,我们最初的电脑联网,是通过网线的。比如说,你两个房间,两个宿舍之间,要把电脑连起来对战游戏,像CS之类,就得用网线,把两台电脑连起来。两台电脑可以通过直连网线来连接,如果是多台电脑,就要通过集线器或者交换机。现在集线器在市面已经不多见了,在此不多说。而交换机就相当于一个总节点,把多台电脑连接起来,使得能多台电脑共享数据。我们家用的,通常是带路由功能的交换机,也就是家用的路由器。这种最直接的用途,就是可以使得能自动拨号,只需要开着路由器,随便一台电脑用网线连接上路由器就能连接上网了,设置好路由器之后,电脑端不需要任何额为设置(默认IP自动获取即可)。要知道在路由器昂贵的时候,以前我读大学时,是通过一台电脑连接MODEM拨号,然后用电脑做代理服务器来实现多台电脑共享上网的,这样在做代理服务器的那台电脑关机后,其他电脑也就上不了网了。



  罗嗦了这么多,只是为了先介绍局域网的连接知识。如果没有电信提供的MODEM拨号(目前大部分家庭是ADSL拨号上网),前面所说的用交换机之类的把几台电脑互联起来,只是组成了一个局域网,电脑的资源可以共享。如果有了电信提供的宽带接入,再加上带路由功能的交换机,就可以实现几台电脑同时上网了。这种带路由功能的交换机,也就是路由器,家用的4口有线路由器的价格现在在100元以下。



  前面介绍了有线连接组网的基础,再说回这个WIFI。现在很多手提电脑,包括山寨上网本,都支持WIFI功能了。只要是支持WIFI功能的笔记本、上网本,把前面提到的有线路由器换成无线路由器,就可以不用线来组网了。甚至是台式机,只要花几十元买一个USB接口的无线网卡,也可以参与无线组网了。大部分家庭装修的时候,布电线的时候都不会留网络接口,有多台电脑的时候布线相当麻烦,这个时候就可以考虑买无线网卡和无线路由器来组网。家用的4口的无线路由器的价格大概在150原左右,带4个有线的口的。也就是说,可以无线连接多台电脑的同时,再连接4台普通有线网卡接口的电脑。



  说到这里,我想大家应该已经能明白了,WIFI对我们来说,其作用,说白了就是省掉了布线的麻烦,连上网络后,使用起来的时候跟有网线的时候是一样的,但是由于是无线,会很方便,例如可以躺在床上用笔记本上网。

  这里提及的WIFI的无线信号,是刚才提及的路由器来提供的,为了安全起见通常都设一个配对密码,密码对上去后才能连接,所以即使你邻居搜到了你的无线网络,他如果没对应权限也是不能使用的。但是,像肯德基,星巴克这些地方,他们提供的无线网络信号是没加密的,只要去到他们的地方就能用,所以很多人拿着带WIFI的笔记本到星巴克喝咖啡上网的。

  说清楚了电脑的WIFI,再说回去手机的WIFI.手机的WIFI功能,其实和电脑的一样,你可以把手机看做是一个小型电脑。当你已经有了无线局域网的时候(家里买了无线路由器或者你直接去星巴克等带无线信号的地方,也叫WIFI热点),用手机就像电脑一样,能上网了,这个上网跟平常是GPRS是不同的,运营商是不会收费的,这点可以拔下手机的SIM卡来验证。而且上网速度将会很快,因为它的带宽比GPRS的快了很多倍,这样在手机上聊qq,看电影,网页等都将很顺畅,而且你在家里装了宽带的话,在手机上网也不会额为扣除费用。



  可惜的是,像手机WIFI这么好的功能,到了中国,却被阉割了,根据工信部的相关规定,在中国销售的手机不得带WIFI功能。因此,想要WIFI功能的手机,只能买水货,或者是山寨智能机了。很多朋友不明白像诺基亚有些机子,为什么水货的价格接近行货,其实只要想想这个WIFI功能,就应该会明白了。

  (不好意思,近段时间由于身体原因一直没更新,这个国庆假期我会更新一些知识补一下。今晚先发这么多,接着我会发WM系统手机的WIFI设置和使用的帖子)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研发工程师为你详解山寨机、品牌机和水货机(42)

评论

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