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研发工程师为你详解山寨机、品牌机和水货机(51)

  to 无敌胖头鱼

  首先说明的是我不会刻意的去卖所谓伪劣产品

  其实这些小配件,确实也不是我特长,而且刚开始的时候压根就没放无线鼠标这个东西上去,可使上次有客户说拿两个送人,说要便宜的,就放上去了,也没多少个买过这个,

  之前也要求还有很多要求帮买U盘,帮买摄像头,照相机之类的,还有很多请求帮修手机等等,一般我能推的都推掉,毕竟不是我最在行的东西,但很多盛情难却,有的干脆先咱后奏直接把从其他商家买的有问题的机子先发到我这里再跟我说让帮修的问题。

  像那些三四十元的蓝牙耳机,无线鼠标等等小配件,质量是无法和品牌的比的,小毛病的概率会比品牌的多,一分钱一分货也确实是永恒的真理。

  至于楼上有人说无敌胖头鱼是枪手,那是误解了。

  我不敢说我卖的东西100%没问题,但我可以保证万一有问题,我售后的处理态度不会含糊,刚才已经电话沟通,因为对码什么的问题是产品本身就这样了,就算换货也无妨解决,所以协商进行退货处理,希望这样的处理结果能让你满意。

日期:2009-12-26 11:55:48



  另外如果大家售后方面,旺旺聊天方面如有语气不对之处也望谅解,昨天碰到有客户不会开5800后盖,不会放电池,甚至连笔都不会取出来的,教了半天才搞定,人毕竟不是圣人,这样难免导致有时回复会不及时,甚至难免情绪烦躁,希望能站在不同角度去互相谅解。

  淘宝做到今天其实有点出乎我意料了,一个试验性的非全职去做的东西在半年多的时间不靠炒作做到四钻,虽然中间的过程难以十全十美,但自问起码自始至终都能真诚待人,不管是开始还是现在的四钻,这个原则都不会取违背。

日期:2010-01-03 22:10:04



  这几天仍然是比较忙,元旦加了一两天班,估计还得忙上一两个星期。

日期:2010-01-12 21:29:41



  不好意思,这几天实在是太忙了,再过两三天应该就会好多了,到时会继续更新的,谢谢各位关注。

日期:2010-01-13 19:41:27



  to 许多人的许多



  山寨智能机的系统能刷,但如果不熟悉的话不建议刷,因为刷了其实无异于重装一次系统,不是出了问题的话都不建议刷机,厂家有提供ROM,但是和多普达原机是不能通用的。

日期:2010-01-13 20:06:46



  今晚说点题外话,非技术人员可以略过此段。

  很多学生朋友,曾站内短信问我一些技术细节问题,例如MTK手机开发用什么语言的,还有问什么语言好等等,我通常很少登陆进去能看到站内信息,所以回复得也不多。

  MTK是用C语言作为开发语言的。其实语言只是一种工具,我在读书的时候,也经常喜欢跟人争论诸如什么语言好用的事情,慢慢的就发觉这种争论很幼稚。我大学时候涉猎比较多,从入门的BASIC算起,到课程的fortran,C,ASM汇编,C++,java等都有涉猎,编程工具是VB,VC,C++ BUILDER,工作后用的,就是C++和C比较多,VC用了三年,后来就是C为主了。以前用VC的时候,经常去www.VChelp.net这个网站看资料,这几年没用VC去得也少了,今晚有点怀旧想去看看,却发觉,vchelp关闭了。站长这样说“本站的开发资源、论坛、网上合作、作者专栏与2008年12月关闭。主要原因是本人我自己已经渐渐远离技术,开发人员可以选择开发工具也远远多于十年前,VCHelp在停止不前的同时互联网上出现了非常多的专业网站,加上维持一个网站也需要付出相当多的精力,所以我决定关闭VCHelp网站。”这位站长可以算得上是我的前辈,看着他的这句“主要原因是本人我自己已经渐渐远离技术 ”,不知何故,我突然有种悲凉的感觉。在中国,能毕生坚持搞技术的人很少,在官方背景的,要么当教授,专家之类的写写论文打发日子,在公司呆的,要么就是管理者岗位,要么就是自己创业。我之前除了这个vchelp经常上之外,还经常上一个叫做周立功单片机的网站。周立功应该算是搞技术的另外一个典型,因为对技术方面的专注和特长,从一个高中毕业生,到开公司、著书立说。如果想学嵌入式方面的知识,我建议买一两本他著的ARM相关的书籍来看。他的公司就是以他的名字来命名,我在前几年换工作的时候,到他们公司面试,曾经和周立功聊过大概半个小时,可惜当时种种原因我最终没有过去。



  本贴也曾有人问起中国目前的手机水平,我的看法是就技术层面而言,根本无法和国外的相提并论,不但手机,凡是高科技相关的,中国目前的环境都很难在世界领先,今晚还看了一篇文章,

  http://www.20ju.com/content/V131923.htm,文章比较长,有6页之多,不过说出了我想说但是不知怎么表达的话。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看看。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研发工程师为你详解山寨机、品牌机和水货机(51)

评论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