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研发工程师为你详解山寨机、品牌机和水货机(58)

谢谢楼上各位朋友对一些提问给予的解答,我就继续发android的吧。

  上回说到android的版本问题,android的版本更新非常的快,所以导致其版本比较混乱。

  不过,现在市面上主要有三种版本并存,分别为1.5,1.6,2.1。

  早期的版本一般用的是1.5版本,该版本的SDK为2009年4月发布,其特性如下:

  .智能虚拟键盘

  .使用widgets实现桌面个性化

  .在线文件夹(Live Folder)快速浏览

  .视频录制和分享

  .图片上传

  .更快的标准兼容浏览器

  .Voice search 语音搜索

  .立体声蓝牙和免提电话

  .时尚的整体性能

  接着不久,在2009年9月,就来了1.6版本,特征如下:

  .增加对CDMA网络的支持

  .支持更多的分辨率

  .手势支持

  一个被称为“GestureBuilder”的SDK新工具,可让开发人员以特定的手势抓取新程序。比如,在屏幕上画“e”,就可以跳到歌曲列表中的“e”字头。

  .文本语音转换引擎改进



  .加强了搜索功能

  .相机/摄像机和照片画廊功能合并

  .Android软件商店功能更新

  很快,大概是6周后,2.0版本就出来了,特征如下:

  .操作流畅性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浏览器支持双击缩放

  .加强了网络社交功能

  .强化了语音识别的搜索控制

  .谷歌地图服务更新

  .加入微软Exchange邮件服务支持

  .提供了多个不同帐户,统一收件箱

  .双击上传图片至 YouTube

  .如果设备允许的话,MotionEvent 会返回多点触摸信息.最多可同时获取3点

  .优化了驾车时的体验

  接着没多久,也就是一个多月的时间,又来了2.1版本,特征如下:

  .支持动态壁纸

  .额外的主屏幕

  .升级的主屏导航系统

  .新版程序启动器

  .所有文本输入区应用语音识别

  .新的小工具

  .3D相片集

  现在比较新的是2.2版本,带来了很多新特征,但是市面上支持2.2版本的手机目前还很难看到,估计再过几个月会多起来。

  其特征如下:



  .对Microsoft Exchange更好的支持

  .可以直接在外部的内存设备(SD卡)上安装应用,还可以将应用从内部迁移到SD卡上,反之亦然。

  .性能。借助于新式的Dalvik JIT编译器,对于CPU密集型应用来说,Android 2.2的速度要比Android 2.1快2~5倍。根据Linpack基准测试结果,安装了Froyo的Nexus One电话可以达到37.5 MFlops,而同样的电话如果使用Android 2.1的话才有6.5 MFlops。

  .支持Flash 10.1。Froyo支持最新的Flash 10.1

  由以上介绍我们不难看出,android的版本更新非常的频繁。不过,总体结果而言,是往好处发展,其2.0之后的版本,系统都相对比较稳定了。尤其是2.2版本,新增的支持flash应用及其可以把程序安装在SD卡上这两点就能带来比较好的用户体验。摩托的即将出来的里程碑2就打算使用2.2版本的。

  此外,还有传闻说下一个3.0版本,将会是针对上网本进行一系列的优化。要知道现在大部分android上网本都是用1.6内核的。这个内核并非专门为上网本准备,故此或多或少都会有些不便。

  版本问题先说到这里,应大家的要求,下一节我会简要介绍一下android系统的上网本。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研发工程师为你详解山寨机、品牌机和水货机(58)

评论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