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北大柯瑞教授的健康讲座视频笔记

——千万不要死于无知!

当前,我国国民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忧!生活好了,但不要认为海吃海喝就是享受,身体其实在受罪。要会吃,千万不要死于“无知”!

1998——2000,国民平均身高降低3CM(厘米)!平均体重增加3KG(千克),我国人均寿命56,日本平均寿命86,超过一百岁的有几千人。大部分的病都是与饮食相关的,遗传的关系微乎其微。

你想病死还是正常的老死(睡一觉就走),从饮食开始注意,一定不用进医院,健健康康,身体轻松自在。

国际最新提法:

45岁以内:青壮年

45——60:中年

61——75:老年前期

76——90:老年人

健康养料(国际公认的):

1)        绿茶:茶多酚,抗癌。(日本人证明:一天喝四杯,癌细胞不分裂,分裂也推迟九年以上!,日本小学学校规定必须每天喝绿茶)。绿肥茶含氟最多,用来漱口好!补充钾元素!不要喝花茶、红茶等,喝了一点作用都没有,只能喝绿茶(唐宋清时期非常盛行,乾隆活到89岁高龄,从不离绿茶)。

2)        红酒:就是红葡萄酒,少量50——100ML(毫升)。小量饮酒(尤其是白洒、啤酒,最好不要喝),健康之路。

3)        豆浆:适合亚洲人喝,有抗癌作用。

4)        酸奶:不是牛奶,欧洲消耗量极大,杀死有害细菌,助有益菌生长。牛奶没这个作用

5)        骨头汤:延年益寿!

6)        蘑菇汤:提高免疫功能!

关于红(葡萄)酒,红葡萄皮上有逆转醇,国际公认的:

1)        延缓衰老

2)        防止心脏病,减少1/2,防止心脏突然停动。(过大过硬过粘过热的食物可以引起心脏突然停搏;老年人早晨不能锻炼,因为早晨体温高血压高,肾上腺比晚上高4倍不适合剧烈运动,锻炼一定选择有太阳的时节,氧气充裕,多吃红葡萄可以预防心脏病,不要吐皮。)

3)        降血压:

4)        降血脂:但不能喝多,联合国酒量的标准,葡萄酒每天不超过50~100ml,白酒不超过10ml,啤酒不超过300ml,可以吃红葡萄不吐皮。少量饮酒,健康之友。

例:

某女买了一个又大又热的粘糕给老母,催其快吃,结果老母硬是心脏突然停止运动,如果不是这个年糕,老母至少还能多活十几年,所以,切勿“死于无知”!

长寿者类型:1.劳动者2.杂食者3.乐观者(全世界最健康长寿的地区都不是富裕)

健康食物:

[植物]:谷、豆、菜、谷类、老玉米,不得高血压,防动脉硬化。

1)        早上喝玉米粥、荞麦,不得糖尿病,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而且含有18%纤维素,可以不得胃肠道癌症。

2)        荞麦是含有纤维素最高的,高新鲜高纤维高环保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水果蔬菜放在淘米水里面涮一涮,就没污染了(农药为碱性,淘米水为酸性,酸碱中和的原理)

[薯类]:地瓜,山药,土豆,吸收水分,滑润肠管,不便秘,吸收脂肪,不肥胖,吸收糖,不得糖尿病,吸收毒素,不得肠道炎症

[燕麦]:降胆固醇,降甘油三酯,对糖尿病人,对肥胖糖尿病人特别好,还有益于小孩发育

[小米]:不用吃安定(安眠药),一直喝小米粥,睡眠好

[芝麻]:最有益的传统食物,尤其含铁多,适合各种年龄

[豆类]:国内调查:大多数人缺优质蛋白。优质蛋白计划:一把蔬菜一把豆,一点鸡蛋一点肉,大豆里含有异黄酮,预防乳腺癌

注意:凉白开不要放三天以上,否则产生亚硝酸,影响红细胞

十种食物不能常吃:

1)        松花蛋(皮蛋、变蛋):含有铅,中毒;

2)        臭豆腐:含硫化氢,损坏脏器;

3)        味精:就是谷氨酸,加热变焦化谷氨酸,致癌,超过10克影响生殖细胞,生下的小孩智商低,所以味精不能加温(不要吃味精,可以吃鸡精,老妈,继续用家乐牌的鸡精就行);

4)        方便面:含防腐剂,不要再吃了;

5)        葵瓜子:不饱和脂肪酸,影响肝功,而且容易发胖;

6)        菠菜:虽然含铁,但是40岁以上不要吃,因为菠菜含草酸,和锌结合,和钙结合,导致缺锌缺钙,容易骨折;

7)        猪肝:一斤含有400克胆固醇,所有内脏里面最高的,所以不要吃或少吃;

8)        烤牛羊肉:含有苯和荜,致癌,内蒙古已不让烤啦;

9)        泡菜、酸菜(腌菜类):含亚硝酸胺,致癌,所以要少吃不要长期吃;

10)    油条:明矾含铝,损坏肾脏,影响脑细胞,记忆力减退,导致老年痴呆。

[联合国认为]:牛奶含有乳糖,全世界2/3人不吸收,亚洲70%黄种人不吸收,是白种人的饮料;豆浆含有寡糖,100%吸收,钾钙磷镁不低于牛奶,有5种抗癌物质,尤其含有夷黄酮,牛奶没有抗癌作用,饮料和种族有很大的关系。

[菜]:

1)        胡萝卜:含有维生A,养眼(不得夜盲症)养头发养皮肤。保护粘膜,常吃不得感冒,有防癌作用,美容蔬菜,养皮肤粘膜,高温情况下不损失营养;

2)        南瓜:不是倭瓜,南瓜是白色没有甜味的,刺激beita细胞,产生胰岛素,不得糖尿病;

3)        苦瓜:产生类胰岛素物质,也不得糖尿病;

4)        番茄(西红柿):抗癌,抗妇产科癌,抗前列腺癌,膀胱癌,胰腺癌,不要生吃、糖腌,这都是白吃了,番茄本身不抗癌,番茄素抗癌,必须加温(最好和其它东西结合加温,和鸡蛋最容易结合),番茄炒蛋(越来越广泛了,已列入西餐)、番茄汤,便宜、抗癌;

5)        大蒜(指蒜头,不是蒜叶子):绝对不能加温,本身不抗癌,大蒜素抗癌。必须切成片,等一下氧化以后抗癌。必须吃蒜,最少有4个作用:广普搞菌素,治疗肺炎等等;

6)        黑木耳:有人血粘稠、血脂高,过年时这类人尤其多,都是海吃海喝引起的,吃黑木耳降血脂(诺贝尔奖证明,也是我国民间偏方),溶解血酸,不用吃阿斯匹林(有副作用眼底出血),黑木耳更好(多吃预防),治疗心脑血管病(第一杀手)短粗胖,A1型血的,脖子越短,血凝越高;不要胡乱吃喝,肯定没病,一定不要喝酒,如果要喝就喝红酒,而且不要超过100ML。

7)        花生米:不要带皮,花生皮会提高血凝,要早睡,高凝的结果就是心肌梗塞,治不了;

8)        花粉:植物里面最好的是花粉,里根用了二十多年,武则天、慈禧用花粉,营养价值高,不要在街上买花粉,需要破壁、消毒、脱敏才有用,吃了身材好,使皱纹消失,所有的斑(老年、雀斑)都可以减少,前列腺增生(半夜老起,2次以上就是前列腺增生,以后会肾功衰竭,血尿,肾肿瘤等)花粉特效,97%治愈,习惯性便秘容易得直肠癌、结肠癌,花粉有用,高脂肪的人吃花粉2个月可以减下来;

9)        吃饭吃7成饱,不得胃病。主食:副食=4:6(多吃副食),细粮:粗粮=4:6(多吃粗粮),动物:茎类=4:6(多吃植物类,少吃动物类);

10)    螺旋藻:1克=1000克各种蔬菜的总合,二十世纪两大发现就是原子能和螺旋藻。太空食品就是螺旋藻,联合国唯一推荐,对4种疾病有效:1)心脑血管,降血压降血脂:2)糖尿病,低血糖,昏迷,可以补充维生素,肝糖,稳定血糖;3)溃疡病,叶绿素;4)肝炎。人类四大杀手:1)心脑血管2))癌症3糖尿病4)高血压,国内第5杀手是肝炎。会餐的时候用公共餐具不能在菜里捅.对小孩有影响,搞电脑的要注意防护,螺旋藻有特效,螺旋藻可以提炼出藻富康,最特效抗辐射抗氧化抗病毒抗肿瘤,唯一个抗辐射的就是藻富康。血癌(白血病),主要原因是1)电器,电器不要隔在房间里面,微波炉7.5米内有辐射;2)房屋装修(甲醛),装修后半年入住否则会有辐射,多喝绿茶,多吃青菜萝卜,抗辐射。有氧运动,最经济最有效的运动,定义是运动以后增加氧气的吸入、利用、运输,是耐久性运动。1)强度:中强度,运动以后只有一点点气喘;2)频率:一天不能超过1小时,半个小时到1小时,一周不能超过5次,3次到5次,最理想的是散步和慢跑,还有游泳、自行车,不能有2个兴奋道(即不能边听收音机边跑步),不能猝停,要逐渐停止,按心跳掌握:心跳=170-年龄。早上起床应该6点,开窗户时间上午9点-11点,下午2点-4点,空气致癌物质会减少,太早不要锻炼,有雾不要锻炼,没有日光不锻炼,午觉问题(国际上说法)头一天没睡好觉,可以睡,午饭后半个小时,不要在沙发上睡,睡一个小时,不盖大被子,晚上睡觉时间10点到10点半,一个半小时进入深睡眠,12点~凌晨3点,这三个小时睡好了相当于8个小时,4点以后是浅睡眠,睡觉前洗个热水澡,40~45度,特别有好处。

11)    (国际上的说法)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药物是时间,最好的运动是步行,最好的心情是宁静心情:生气以后能得肿瘤。Stanford(美国斯坦福大学)作了一个实验,得了Nobel(诺贝尔奖),把管子一头在鼻孔里,一头在冰水里面,10分钟以后如果冰水不改变颜色,心平气和;有白色沉淀,说明很内疚、惭愧;变紫色,说明很恼怒生气。紫色的1、2个cc给老鼠打了,1、2个分钟就死了。“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要当座右铭,生气会得很多病,避免生气:1)躲避 2)转移 3)释放(找好朋友好好谈谈)。邓小平,政治家里面活得最长的,秘诀“忍耐”,天天有个好心情,改变环境,让环境被自己利。总结:不要死于无知(饮食),不要让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不要生气),天天有个好心情。

12)    所有生物中,只有人有一个功能:“笑”,笑口常在,健康常在,愁一愁就白了头,德国汉堡成立smile club(微笑俱乐部),很多老头老太太都跑去大笑,美国医学会建议,每天大笑3次,每次间隔几秒钟,偏头疼不得,后背疼不得,生殖功能不减弱,呼吸道消化道好,做个实验,摸自己的肚子,开始笑,肚子会运动,可以练胃肠,是最好的胃肠道健美操,第二个好处(得了诺贝尔奖),笑可以刺激脑下垂体,产生脑内啡,是天然营养麻醉剂,得了关节炎,哈哈大笑,就不疼了。最健康长寿的、最会搞群众关系的、最会搞公关的都是会笑的,长寿到80岁的都是会笑的。笑一笑十年少,一点也不假。想着高兴的事,好笑的事不笑怪了(或者自己拿着镜子对着自己笑,肯定笑的出来)……

13)    “男儿有泪不轻弹”,胡扯,不要压抑,有泪就要流出来,医学统计:正常人眼泪是咸的,糖尿病人是甜的,悲伤以后是苦的,里面含有酞,科尔蒙,压抑不流泪的,容易得溃疡,慢性结肠炎及肿瘤,要像女同胞学习,要哭就哭。

切勿贪嘴,推荐吃的就多吃些,不让吃的可以偶尔少吃,健健康康,身体轻松大家都开心……

请勿必要注意饮食,即使不为长寿,也要远离疾病(除非你乐于痛苦)……

希望大家都健康,我们要努力“争取老死,而不是病死”……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北大柯瑞教授的健康讲座视频笔记

1 评论

5+8=

  1. 武汉克瑞普

    武汉克瑞普新技术有限公司www.lsrk.net坐落于武汉光谷芯中心,位于武汉美丽的东湖之畔,是一家专业从事集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公司,已取得一、二、三类产品的合法经营资质,拥有一批训练有素、文化水平高、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队伍。在短短的几年中,我们得到了快速地发展,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一套公布合理的销售与售后服务网络,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不断地发展壮大,企业知名度不断地提升,在市场的竞争力和对市场的影响力不断地提高,综合优势不断地日益凸显。

    来自江苏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