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如何写一篇好文章

文章人人会写,但是有多少读者就看你的本事了。那么如何能够写出有价值的文章呢。

我认为一篇好的文章,一定要同时满足文字精炼、引起共鸣、对读者有价值。

展开来说:

一、文字的准确精炼。

这个匆忙的时代,没有人愿意看你长篇大论。140字足矣。微博之所以能取代博客。所谓真传一句话,假传万卷书。词汇、语法、逻辑、修辞等决定了文章的流畅和简洁,是写作的基础。

二、引起读者共鸣。

不管是读万卷书,还是行万里路,是阅人无数,还是重复成功者的脚步,都会影响到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形成。读者在读你文章的时候能联想到自己的生活片段,感同身受。读起来也许会忘记时间。

三、对读者有价值。

一篇好的文章最重要的是要对读者有用。只要是读者需要的,哪怕是毫无修辞的说明书,或者是完全看不懂的外语文章。读者也会想办法去读懂。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如何写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