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读书笔记:《大数据》

黄仁宇:
资 本 主 义 社 会 , 是 一 种 现 代 化 的 社 会 , 它 能 够 将 整 个 的 社 会 以 数 目 字 管 理 ( M a t h e m a t i c a l l y Management) 0 “
Nov 10th 2015, Tuesday 20:25
计算机:
1 9 4 6 年 , 联 邦 政 府 拥 有 了 第 一 台 电 子 计 算 机 。 其 后 , 计 算 机 的 数 量 不 断 增 加 。 1 9 5 5 年 , 当 摩 斯 第 一 次 提 出 《 信 息 自 由 法 》 草 案 时 , 联 邦 政 府 拥 有 4 5 台 计 算 机 ; 1 9 7 2 年 , 当 国 会 着 手 修 订 《 信 息 自 由 法 》 时 

, 联 邦 政 府 的 计 算 机 已 经 增 加 到 6 0 0 0 多 台 。
Nov 10th 2015, Tuesday 20:21
制约:
, 绝 不 是 天 使 。 任 何 人 的 历 史 , 都 是 一 部 道 德 、 理 性 与 私 欲 的 斗 争 史 ; 这 种 斗 争 , 此 起 彼 伏 , 至 死 方 休 。 精 英 也 好 , 领 袖 也 罢 , 其 实 都 是 凡 人 , 很 多 时 候 , 都 无 法 战 胜 自 己 的 私 心 和 欲 望 , 需 要 外 力 的 制 约 和 

推 动 。
Nov 10th 2015, Tuesday 19:55
埃德蒙·伯克:
1 8 世 纪 , 英 国 著 名 的 政 治 学 家 埃 德 蒙 · 伯 克 曾 经 一 针 见 血 地 指 出 : ” 所 有 的 政 府 , 都 是 建 立 在 妥 协 和 交 换 的 基 础 之 上 。 “
Nov 10th 2015, Tuesday 00:29
云:
” 曾 经 , 每 一 个 家 庭 、 农 庄 、 村 落 、 城 市 都 必 须 有 自 己 的 水 井 。 今 天 , 你 仅 仅 打 开 水 龙 头 , 干 净 的 水 就 通 过 公 共 供 水 管 道 输 送 给 我 们 。 云 计 算 , 也 是 这 个 道 理 , 就 像 我 们 厨 房 里 的 水 一 样 , 可 以 根 据 我 们 的 需 

要 , 随 时 打 开 或 者 关 上 。 在 自 来 水 供 应 公 司 , 有 – 群 专 业 人 员 负 责 水 的 质 量 、 安 全 以 及 2 4 小 时 不 间 断 供 应 。 当 你 关 上 水 龙 头 , 你 不 仅 节 约 了 水 , 你 也 不 用 为 你 没 用 的 水 付 费 。 “
Nov 9th 2015, Monday 16:35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读书笔记:《大数据》

评论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