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读书笔记: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

假如你有改变人生和自我成长的强烈愿望,读书无疑是一个捷径。书籍往往是作者一生智慧的结晶。读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思维方式,进而改变你的人生。也许你会像我一样。很多书买回来就一直放着,没时间读。那么你可以读读下面这本书。


下文摘自:《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 作者:郑会一

创造读书的时间:

1. 从上个月做过的重要事情当中选印象最深的5件,写在笔记本上。 2. 把要做的事无条件地写下来 3. 把未办的事再重新写一次 4. 测算读书速度限定读完时间 5. 放松心情去读书 6. 确定优先顺序“重要的事情的特性就是难”

如何快速阅读一本书:

1.主动阅读。 2.知道的阅读目标。 3.掌握一定阅读技巧。 4.掌握具体的快速阅读方法,简而言之,就是如何能做到。

读书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
“首先读100本有关当代成功CEO的书,不管他是东方的还是西方的。
其次读100本类似塞缪尔·斯迈尔斯的《自我拯救》类自我启迪的书,当然不是平时常见的可以轻松阅读的那些书。最后再读165本培养领导才能的书,包括记述伟大人物的传记、自传和评传。这是与以往的一般性阅读有本质区别的加强定向阅读。怎么样,听起来就很刺激吧?”

100天读33本书的7个秘诀:

1. 购买能够抓住你心的33本书,不论是书的封面、作家还是内容。 2. 每天早晨和晚上睡觉前大声地连说三遍“我今天要读书”这句话! 3-1.在日记本或笔记本上坚持写读书日记。同时也简单地记录一下书的名字及所读的页数等。 3-2.严格遵守早晨读书1个小时。 4. 严格遵守晚上读书1个小时。 5. 严格遵守上下班路上各读书30分钟。 6. 每天利用开始工作前的时间和午餐时间读5—10分钟的名言录。 7. 一定要做到平均1周读2本书。

争当领域第一名而制定的1年读100本书的任务:
1. 每个月买10本业务领域里的经典读物。 2. 一周读两本 3. 在必须知晓的部分下边画横线做标记,在空白处写下自己的想法。 4. 重要的内容要抄录或录音,利用上下班时间,反复读或听,慢慢消化吸收成自己的东西。 5. 每个周末写当周所读两本书的评论。

读书越多想的就越多。与令人躁动窒息的夏天相比,寂静明朗的冬天更能让人冷静理性。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读书笔记: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

评论

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