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读书笔记:《你我皆凡人:从金庸武侠里读出来的现实江湖》作者:六神磊磊

刚拿起来觉得写的挺有趣。细读营养有限。写书还真是需要人生阅历和思考的积累。一个年轻人写的书,拼凑的成分太多。让我想起过去的歌曲磁带。一个专辑,一两首主打歌,其他歌都是打包送的。此书建议1小时以内读完。

下面是摘抄:
一个乡下丫头面对阔气小姐,敢比学习成绩、敢比工作业绩,但一说到面对面地抢男人,就立刻心虚认输了。

如果用红楼里的分类法来看《神雕侠侣》里的姑娘,那么“正册”里大概会是小龙女、郭襄;“副册”里可能是郭芙、程英、陆无双、公孙绿萼;“又副册”里会是完颜萍、耶律燕、洪凌波…… 这些美丽的女士之中,没嫁掉的至少占一半,而且是干脆一辈子都没嫁。《神雕侠侣》就是一部剩女书。

在恋爱的自由选号池里,有些号码压根儿就没有被放到池子里来。

江湖上还有一个规律:越是往基层走,男士就越容易被剩下,而女士反而越不愁嫁。在那些江湖二三流的门派中,姑娘很抢手,根本不用担心被剩下。比如田青文、马春花、戚芳们,这些二三流门派里的花朵儿哪一个不是扛着大备胎?

最容易被剩下的,反而是程英。她已经是黄药师的徒弟了,还能到哪里去找更优秀的青年才俊?即便好不容易物色到一两个,却还必须要求自己爱得有尊严、有风范,面对各色女子们的汹汹竞争,她那一枚含蓄的粽子,一句委婉的毛诗,能有多大胜算?

男人们常常把女人过度追求物质、身份称为“有野心”,而把一心追求情感满足的称为“纯情”。大概是因为前者容易让男人感到直接而明显的压力,觉得自己无法源源不断地供给所需,却不知后者有时更难。

既然同性之间都可以有爱情,异性之间为什么就不能有友谊?

左痣娇,右痣俏,上痣满床飞,下痣天天要。

会议的重要性和人数成反比。换句话说就是,开会的人越多,会议越不重要。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读书笔记:《你我皆凡人:从金庸武侠里读出来的现实江湖》作者:六神磊磊

评论

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