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魔鬼搭讪学 这样追女孩真的很容易》阮琦著

从前骄傲惯了,没往这方面用过心思,然而青春不再。当遇到喜欢的女生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最近找了几本书恶补。
这本书的序是罗振宇写的,很棒。如果都能理解,书的内容可以不用看了。

作者简介:阮琦,生于60年代,北大心理学专业毕业,专门以教人搭讪恋爱为生。

下面是《序》的笔记:
肮脏的性和美好的爱情在折磨着每一个青春躁动的雄性。
美好的女子就像韭菜,割了一茬儿又长出一茬儿。
2012年,有所高校一个男孩子就是这样,写了16万字的情书,包括散文、诗歌、小说,各种体裁。然后在公开场合下献给自己的女神,女神非常感动,然后拒绝了他。这大约就是“十动然拒体”的来历。
分层升级理论:1、搭讪。2、认识。3、普通朋友。4、好朋友。5、男女朋友。
在每一个层次内部,你要好好地打磨感情基础,不要慌忙。
你该升级的时候不升级,你当然就不是个男人,你不到升级的时候,你调戏她,你就是个流氓。

在书中,作者明确提出,在接受到什么信号的时候,男性就可以开始主导升级了。比方说搭讪的时候,如果他愿意和你亲切友好地谈话,这个阶段就砸实了。马上就可以要电话,进入第二个阶段,那就是认识阶段。认识阶段,如果她不拒绝跟你沟通,这就已经是很好的信号,所以在这书里提出,三三原则,分三次跟她发短信,如果他都是很正常的跟你回应,你就可以抓住时机升级,升级到普通朋友,可以约出来吃顿饭。如果再吃饭的时候,再几次约会得到时候,你们双方都能够捕捉到一种信号,双方不是在谈论什么大道理,比如女孩正要考雅思,你口若悬河跟人家讲三个小时怎么学英语,这不叫交流,这是单向的男性思维。如果双发能够达到相互交流感受的时候,好,这就是升级信号了,你就可以再升级。再升级就是好朋友,请注意,还不是男女朋友,好朋友。是好朋友捕捉到什么信号,就是对方不仅向你倾诉自己的感受,而且关注询问探寻你的感受的时候,那么恭喜你,最后的信号你已经拿到手了。这个时候你已经不是一个供对方倾吐自己心曲的垃圾桶,而是变成潜在男友了。这个时候抓住机会去升级吧,很可能水到渠成。

女性思维的两个重要特征:
1、女性思维是指向时间上的当下,既不指向过去,也不指向未来。(重点)
男性的思维都是我跟这个世界的联系,而女孩子的思维往往是当下的感受,她对生活当前的重视,远远重于未来和过去。
2、女性思维的第二个特征就是她指向人和人之间的联系,而男性思维更多的是指向目的。(重点)
男人的这种目标思维是要害死人的,他不理解女性问任何问题,不是要那个答案,而是要和你之间的联系。

女人没有那么不讲道理,所有在男人眼里的女人不讲道理,都是因为你并不知道她要的那个东西,你以为她要答案,实际上她只是要一种联系。
夫妻之间吵架,女人只有第一句是跟你讲道理,后来都在考察你是不是还爱我,我们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

下面是正文笔记:
搭讪学:通过第一印象快速结识、吸引陌生异性的学问。
那种仅凭勇气加技巧,却完全不考虑自身水准以及对方反应的搭讪,很容易演变成骚扰和纠缠。
搭讪的勇气应该是对环境束缚的蔑视,而不是对搭讪对象的蔑视。
女人只希望被有水准的男人搭讪,而被猥琐的男人搭讪,是一件让她很郁闷的事情。
PUA(Pick Up Artist,约会高手)        
女人受情绪左右,男人靠欲望支配;而情绪又受环境影响,欲望则指向具体目标。
一个好的推销员可以卖出任何东西,你真正需要推销的只有你自己。
只要对方没在讲电话,对她说句“你好”都不算是不礼貌,骚扰的界限是从对方表示对你没兴趣的那一刻算起的。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魔鬼搭讪学 这样追女孩真的很容易》阮琦著

评论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