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我的咖啡馆

[yptk.cn|Tian|2020]

计划开个咖啡馆,接待能力每年三到五人。爱喝咖啡的朋友可以开始预约了哈。咖啡树苗已到京,云南小粒种(Coffea arabica L.),catimor高世代品种。预计二到四年可以结果。咖啡树喜欢高海拔,因此打算放在桌子上养。

先建个档案。树苗2020年4月17日从普宁北出发,19日到北京。旅程2150公里。

小粒种咖啡(Coffea arabica L.)
咖啡树 1岁存照

名称:小粒种咖啡(Coffea arabica L.)
品种:卡蒂姆CIFC7963(F6)
树龄:1年
血统:小粒种咖啡,属卡蒂姆高世代品种。1959年,葡萄牙人将巴西卡杜拉与提摩混血,培育出抗病力强的卡蒂姆/卡提摩,目前是商用豆的重要品种。卡蒂姆并不是纯粹的阿拉比卡血统,它是Timor种(属于罗布斯塔种)和caturra(波邦种的变种)的杂交种,所以catimor有着25%的罗布斯塔血统。

卡蒂姆咖啡的价格是186美元/磅。大约是2900元/千克。(按照今天的汇率换算,1美元=7.0721人民币1人民币=0.1414美元、1磅(ib)=0.45359237038038千克)

淘宝上查了一下,云南小粒咖啡的价格,250克的价格是40元。(>﹏<)

二、接下来想给它取个温暖的名字,换个好看的花盆,你有什么好主意吗。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我的咖啡馆

评论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