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7天学摄影构图轻松入门 (龙文摄影)

在很大程度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好作品与平淡作品之间的区别在于构图!优秀的摄影师有着很强的选择和安排景物的能力,通过自己的独特的视角将它们用镜头表现出来。

您还可以通过照片上列出的详尽的参数,研究每一个拍摄细节,更进一步地提升拍摄水平。

构图的目的是传达摄影师的拍摄意图

摄影是用光的艺术,光与影组成了摄影最基本的元素。很好地驾驭光线,能够让人发现并感受到熟悉的景物中令人震憾的一面!

该用长焦镜头压缩景深?还是用广角镜头夸张透视感?光圈要开多大?背景要清晰还是模糊?快门要多快才够用?ISO要调到多少才恰当?是否需要调整白平衡?应该增加曝光补偿还是减少曝光补偿?在哪一刻按下快门更好?

拍摄模式:光圈优先 光圈:f/4 快门速度:1/1000秒 ISO:100

在选择拍摄对象时,场景中会包含主体、陪体和环境这样三个要素。我们需要根据拍摄目的进行取舍,并安排它们之间的位置。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7天学摄影构图轻松入门 (龙文摄影)

评论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