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书剑恩仇录》金庸

眼见如回身招架,贝人龙势必又上,

驼子回头便跑。他身矮足短,奔跑却是极快,有如滚滚黄沙中裹着一个肉球向前卷去,顷刻间已追及那疾驰向西的坐骑,飞跃上马,不一会就不见踪影了。

这少女正是铁胆庄的大小姐周绮。她性格豪迈,颇有乃父之风,爱管闲事,好打不平,只因容貌俏丽,西北武林中人送了她个外号,叫作“俏李逵”。

百花错拳”。

这时铁胆庄余烬未熄,焦木之气充塞空际,风吹火炬,猎猎作响。众人肃静听令。

劲风中群驹疾驰,尘土飞扬,追出五六里地,望见前面一大队人马,稍稍驰近,见是一批官兵押着一队车队。

他武艺精强,固是武林中的第一流人物,只是性格粗豪,不耐烦循循善诱,教出来的徒弟女儿,功夫跟他便差着一大截,

“携书弹剑走黄沙,瀚海天山处处家,大漠西风飞翠羽,江南八月看桂花。”

玉如意轻轻一拨,唱了起来,唱的是个《一半儿》小曲:“碧纱窗外静无人,跪在床前忙要亲,骂了个负心回转身。虽是我话儿嗔,一半儿推辞一半儿肯!”

乾隆生长深宫,宫中妃嫔歌女虽多,但个个是端庄呆板之人,连笑一下也不敢出声,几时见过这般江南名妓?见她眉梢眼角,风情万种,歌声婉转,曲意缠绵,加之湖上阵阵花香,波光月影,如在梦中,渐渐忘却是在和江洋大盗相会了。

“终日奔忙只为饥,才得有食又思衣。置下绫罗身上穿,抬头却嫌房屋低。盖了高楼并大厦,床前缺少美貌妻。娇妻美妾都娶下,忽虑出门没马骑。买得高头金鞍马,马前马后少跟随。招了家人数十个,有钱没势被人欺。时来运到做知县,抱怨官小职位卑。做过尚书升阁老,朝思暮想要登基⋯⋯” 乾隆一直笑吟吟的听着,只觉曲词甚是有趣,但当听到“朝思暮想要登基”那一句时,不由得脸上微微变色,只听玉如意继续唱道: “一朝南面做天子,东征西讨打蛮夷。四海万国都降服,想和神仙下象棋。洞宾陪他把棋下,吩咐快做上天梯。上天梯子未做起,阎王发牌鬼来催。若非此人大限到,升到天上还嫌低,玉皇大帝让他做,定嫌天宫不华丽。”

文:“情深不寿,强极则辱。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玉色晶莹,在月亮下发出淡淡柔光,陈家洛谢了接过,触手生温,原来是一块异常珍贵的暖玉。玉上以金丝嵌着四行细篆铭文:“情深不寿,强极则辱。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乾隆道:“少年爱侣,情深爱极,每遭鬼神之忌,是以才子佳人多无美满下场,反不如伧夫俗子常能白头偕老。情不可极,刚则易折,先贤这话,确是合乎万物之情。”

长剑“庸医下药”,向下挥削。张召重右肩侧过,“彩虹经天”,

铁甲层层密布,刀枪闪闪生光,忠心赤胆保君皇,护主平安上炕。

湖上选歌征色,帐中抱月眠香。刺嫖二客有谁防?屋顶金钩铁掌。

铁甲层层密布,刀枪闪闪生光,忠心赤胆保君皇,护主平安上炕。 湖上选歌征色,帐中抱月眠香。刺嫖二客有谁防?屋顶金钩铁掌。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书剑恩仇录》金庸

评论

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