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快速学习的方法,学以致用。


学习并不只是某一时、某一刻。为了高考、为了考研、为了各种职称、证书。学习是我们的一项最基本的技能。并不是只有学生时代才需要,是我们生活中每时每刻都离不开的。最快的方法,就是花10年学到精通,然后花100年发明时光机回来杀死自己。

学习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不断反复,不断积累。一碗米饭就吃饱,是因为之前你已经吃过两碗了。渐学方能顿悟。这个并不是我原创,但是我相信要比原创更简单实用。很多人成功了之后,会有各种各样的总结,讲各种各样的方法。他讲一天,也许我们真正需要的只有一句话。大道至简就是这个道理。不要被别人的思路带着走。要有自己的思路,知道自己欠缺什么,然后有针对性的去选择。下面我们介绍一下高考状元李晓鹏学习方法。

一、	学习的根本规律——思路清晰
1、	简单学习——侧重知识点的学习——理解、记忆、练习;
2、	系统学习——归纳总结——骨架、整理、充实;
完整的学习是1和2的结合。
二、	如何使用根本规律学习:
1、	难题:知识点多、知识跨度广;
2、	解题过程:建立各知识点之间联系的过程;
3、	不会解题:断点;
4、	要系统学习:心中有一盘整体的棋;
三、	如何进行系统学习:
1、	建立知识骨架;
2、	为骨架填充血肉;
3、	找出各部分纵横方向之间的联系
四、	系统学习的完整过程:
1、	画出完整的知识结构图;
2、	把这个图中的知识点和具体学习内容联系起来(填充血肉);
将这个相互联系的知识系统整体移植到大脑中。
庄子说:吾生有崖,而知无崖,以有崖求无崖,殆哉矣。意思是: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知识是无限的,用有限的生命去追求无限的知识,那是很危险的。也就是说,庄子真正想表达的是:生命有限,不该没完没了地去追无限的知识。我的理解是要我们要学以致用,不要什么都去学。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快速学习的方法,学以致用。

评论

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