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开始整理,加油2014!

2014.png

整理:去除不需要的东西。

看似简单,但实践起来的确是很不容易。几次三番的计划实践,均已失败告终。现在的我生活乱成一团。不想面对自己,也不想面对他人。搞得自己有些自闭。很怀念曾经开朗外向的日子。我知道自己该做点什么去改变现状,也知该怎么做,但是就是一直拖延。我已经认为这是一种病。必须要治。

面先分析一下自己的

  • 自从和女友分手之后,对自己的生活不愿意回顾,不总结,也不分析原因,更不愿意改变。尽管守着美好的回忆,但是生活却并不开心。
  • 工作几乎就是我生活的全部。而且我是一个没有小私心的人。和大多数在意小得小失的人不太合得来。虽然能理解,但至少心里很不认同。我不觉得自己是自命清高,只是我有自己的企图。并且坚信“见十金而色变者,不可以治一邑;见百金而色变者,不可以统三军。”
  • 对于人际关系,觉得挺对不起亲戚朋友。动不动就消失一大段时间。即使心里很在乎的人,也不愿意主动联系。很多人从前很好的朋友,因此也真的断了联系。
  • 对父母,一直口头安抚。心里希望他们放心自己。却没任何行动。也知道他们最急切的心愿,就是结婚生子。至于能不能立业在他们心里远没有成家重要。
  • 也对不起对我有好感的异性朋友。我能感受的到你们的好,但是我忘不掉从前,放不过自己。始终没办法让自己从新来过。不是时间不够长,不是新欢不够好,只是我不懂珍惜。也不是一个可以托付终身的人。
  • 房间狼藉不堪,尝试收拾过,但是很快又恢复了原状。远没有和朋友合租时候整齐,常有人看还不好意思太乱。自己是个整理控。看过大量关于整理的书。但是只停留在了理论层次。实践一塌糊涂。

来你会发现最初的三个方面。物品、时间、人际

       新年伊始,打算丢下这些年积攒下的心灵包袱,希望轻装上路可以走的快一点,找到节奏。做回从前的自己。甚至成为自己理想中的自己。学生时代的我曾有过一段比较励志的经历,但是缺少思想上的引导。也留下了很多遗憾。不管学习还是工作,只凭一腔热血是不够的。梦想人人都有,方法至关重要。这些年用的着用不着的书看了不知道多少。自己的理论基础足够指导我开始改变了,在实践中继续学习。我坚信持续改善的力量。希望明年这个时候,我可以晒一晒这一年的成果。

       抛掉一切包袱,轻装上路。一切重新开始。加油!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开始整理,加油2014!

评论

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