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研发工程师为你详解山寨机、品牌机和水货机(53)

  今天再说说固定拨号这个功能。

  其实开发老人机的时候,还有个计划就是要再开发一个学生机,定位为学生群体,家长可以控制呼入、呼出的号码,可以控制是否能上网,游戏,可以根据基站信息查询地理位置等等。可惜由于种种原因没往下去做。

  其中控制呼出号码的功能,其实运营商就已经提供有了的,就是“固定拨号”这个功能。

  固定拨号,英文为Fixed Dail Number,简称 FDN。这个功能是为了在手机借给第三方的时候防止非授权使用的。即A用户把手机借给B用户,只限定B用户拨打A用户指定的号码,非指定的号码不能拨出,这个功能同时也适用于在集体条件下(比如放在集体宿舍充电)防止别人使用,而且不耽误来话。当启动固定拨号的时候,SIM卡电话簿被禁止访问,同时在电话簿里出现“FDN电话簿”,FDN里显示你设定的固定拨号的号码。这时,你无法拨出FDN以外的电话号码。



  在启用(取消)这个功能和添加(更改、删除)FDN号码的时候需要用到PIN2。

  固定拨号功能让您设置话机的使用限制,当您开启固定拨号功能后,您只可以拨打存储的固定拨号列表中的号码。固定号码表存放在SIM卡中。能否使用固定拨号功能取决于SIM卡类型以及网络商是否提供此功能。

  可惜的是,理论上所有手机都支持有这个菜单选项的,但实际中,由于要提供PIN2码,但移动、联通的很多卡都不公开这个PIN2码,所以这个功能国内用户基本都没用过。据说全球通的能提供这个PIN2码,但我没有试过,在开发中涉及到FDN功能的时候,都是去测试部门借相关的卡才能拿来测试的。

  同样需要PIN2码的是通话计费等功能。既然国内大部分SIM卡都没有提供,再此我就不赘述了。



  不过可以顺便提及的是手机的PIN码,这个跟PIN2码不同,都是公开的。所谓PIN码(PIN1),就是SIM卡的个人识别密码。大部分PIN码默认值都是1234。

  一般在手机设置里面的安全设定选项里面,能找到是否激活PIN码的菜单的。如果启用了开机PIN码,那么每次开机后就要输入4位数PIN码,PIN码是可以修改的,用来保护自己的SIM卡不被他人使用。注意这个PIN码是存放在SIM卡的,所以哪怕你是在A手机开启了开机PIN码,而把这张卡换到另外一台B手机,开机的时候依然是需要输入这个PIN码的。如果输入三次PIN码错误,手机便会自动锁卡,并提示输入PUK码解锁,这个时候已经接近了危险的边缘,因此,如果擅自修改了PIN码,一定要牢记。 如果连续10次输错了PUK码,这张SIM卡就作废了。PUK码在购买SIM卡的时候是可以得知的,如果是移动的SIM卡,在移动的官方网络也是能查到的。



  现在手机丢失频繁,不少来我淘宝购买手机的都是丢了手机后想再买的,我老婆上周也丢了两台,还把服务密码忘记了,用了几年的号码只好丢弃,更换电话号码。这个事情告诉我们,一定要防患于未然,一是个人手机SIM卡的服务密码一定要记好,二是最好能设定一下开机PIN码,并且对默认密码进行修改,这样的话,就算SIM卡丢失,别人如果关机后也开不了机,从而也用不了你的话费。

日期:2010-01-31 19:43:48



  不知不觉又过去一年了,2009年已过,很快又要到农历新年了。

  更新一下我知道的一些数据吧。



  我之前有个帖子提到诺基亚在2009年第三季度亏损了几亿美元,让各位诺基亚忠实fans欣慰的是,诺基亚第四季度手机出货量为1.269亿部,同比上涨12%,平均售价为63欧元。2008年同期出货量为1.13亿部,平均售价为71欧元。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37%升至39%。利润方面,数据显示四季度净利润9.48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为5.76亿欧元,同比增长65%,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6.2亿欧元。

  而我大书特书的摩托罗拉,虽然市场份额等各方面仍然是没有当年的风光了,但是,所谓不亏就是赢,在上一季小小赚 1200 万美元之后,这一季 (2009年第四季)Moto 赚进了一亿四千多万美元。这样的钱仍然算不上多,但至少是个进步 — 和去年同期赔掉近 40 亿美元相比,更是进展神速。摩托的手机部门仍然是亏损,不过从亏损一亿八千万变成亏损一亿三千万。以手机数量来说,这一季 Moto 一共出货一千两百万只手机,比上一季少了一千四百万只,但如果 Moto 的计划是转向高利润的 Smartphone 的话,这样的结果当然是可以理解的。



  要说 Moto 已经走出谷底了可能还言之过早,但至少止血是复苏的第一步,希望MOTO能挺过这一关!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研发工程师为你详解山寨机、品牌机和水货机(53)

评论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