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研发工程师为你详解山寨机、品牌机和水货机(54)

 to 上官熊:

  关于你引用的这段话:

  这个频段就是现在人人都说的3G、3G,3G是什么,3G不是指海量传输,而是指手机的发射和接收频率达到或接近3000MHZ!(原来1800/1900MHZ叫2G,2500MHZ叫2.5G)



  这是个常识性错误。所谓2500MHZ叫2.5G,那是非常不靠谱的,这个世界上GSM手机我还没听说过有2500MHZ的。只有900/1800,850/1900这些频段。

  手机一般有850MHZ,900MHZ,1800MHZ,1900Mhz这四种频段。

  1900MHz是美国GSM频段。

  900MHZ是移动G网频段,1800MHz是D网频段。

  所以3频手机会在900和1800频段来回切换。

  具体选择哪个频段,要看当时网络参数。



  英国现在使用的频段是WCDMA和GSM,我国的GSM就是从欧洲引进的。手机频率有双频,三频,四频,双频也不是只能在国内使用,在英国的话,如果你是GSM双频手机也能行 三频全球大多的地方都可以用,英国也可以,而四频在3频基础上是又加入了850这个频率,信号在有些国家会更好。

  目前GSM制式的手机网络有四种制式普遍使用的是900M和1800M频段,国内的各各省份也不同有的地方只有900M如河北移动,有的地方只有 1800M如安徽,有的地方900M和1800M都有如广东,不过国内的GSM手机都是双频自动切换的无需烦心。

  1900M的频段只在美洲如美国(美国是900M/1800M/1900并存)、新西兰900M/1900M、还有巴拉圭都有1900M的网络频段,所以我们如果要做这些国家生意.最少也要有三频.

  目前厄瓜多尔的conecel公司使用的是850M的频段需要使用四频的手机才能使用.



  很多山寨机都是双频手机,也就是900/1800频段的,基本在国内都可以通杀了,欧洲使用也没问题。对外出口的山寨机,根据对应国家会提供850/1900频段的,也有提供三频的,有的甚至四频段都提供,基本可以全世界GSM网络都畅游了。

日期:2010-04-22 22:06:27



  关于手机辐射,我查了一下相关资料,这里发出来给大家共享一下: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几个基本的知识,

  一个是信号的辐射功率,单位是:W

  一个是信号的辐射强度功率,单位是:dBm

  这里有几个对换的功率,如果是专业的人士可以自己对公式计算一下,不是的话知道就可以了,需要深入了解就自己看看物理书好了。

  信号每增加3dBm ,信号发射功率就增加一倍,信号每减少3dBm,信号的发射功率就减少一倍。是一个对数关系。也就是以下这样一个表格。

  发射功率 100W对应的信号强度功率是 50dBm



  发射功率 50W对应的信号强度功率是 47dBm

  发射功率 25W对应的信号强度功率是 44dBm

  发射功率 20W对应的信号强度功率是 43dBm 

  发射功率 10W对应的信号强度功率是 40dBm

  发射功率 5W 对应的信号强度功率是 37dBm

  发射功率 2W 对应的信号强度功率是 33dBm

  发射功率 1W 对应的信号强度功率是 30dBm

  发射功率 100mW 对应的信号强度功率是 20dBm



  发射功率 10mW 对应的信号强度功率是 10dBm

  发射功率 1mW 对应的信号强度功率是 0dBm

  发射功率 100uW 对应的信号强度功率是 -10dBm

  发射功率 10uW 对应的信号强度功率是 -20dBm

  发射功率 1uW 对应的信号强度功率是 -30dBm

  发射功率 0.1uW 对应的信号强度功率是 -40dBm

  发射功率 0.01uW 对应的信号强度功率是 -50dBm

  发射功率 0.001uW 对应的信号强度功率是 -60dBm

  发射功率 0.0001uW 对应的信号强度功率是 -70dBm

  发射功率 0.00001uW 对应的信号强度功率是 -80dBm

  发射功率 0.000001uW 对应的信号强度功率是 -90dBm

  发射功率 0.0000001uW 对应的信号强度功率是 -100dBm

  大家看完这个表格后,我在介绍一些有关辐射的技术内容,大家就更容易明白了。

  现在我在告诉大家一个信号的信号分布情况,这个分布情况很多朋友如果有兴趣打开手机的工程模式就可以知道自己手机接受信号强度的情况了,我用的是黑莓手机,在设置里的状态里,一打开就可以看见信号的接收功率情况,我记录成表格如下:

  手机信号没有格的时候手机的接收强度是 -95dBm到-106dBm

  手机信号一格的时候手机的接收强度是 -95dBm到-99dBm

  手机信号两格的时候手机的接收强度是 -90dBm到-95dBm

  手机信号三格的时候手机的接收强度是 -85dBm到-90dBm

  手机信号四格的时候手机的接收强度是 -83dBm到-85dBm

  手机信号满格的时候手机的接收强度是 -38dBm到-83dBm

  在空间信号测试的时候,移动基站楼下测试,手机接受信号最强的也才到-38dBm到-46dBm左右,要比这个强的信号就很难找到了,估计爬到铁塔上估计可以找到更强的信号,从电磁波的理论也是成立的,电磁波的从天线辐射出来以后,是成对数衰减的,也就是在距离天线5米的距离内,信号强度是一个直线下降的过程,但是在超过100米(空阔无阻断)后,信号的强度和1000 米(空阔无阻断)处的信号强度变化是很小的。对应以上信号的功率表,我们可以知道,这个信号到达我们的身上的时候,信号辐射的当量是很小的。或者说按国际标准来讲也是非常安全的。



  我国对电磁辐射有着严格的技术限值标准。为了防止电磁辐射污染,保障公众健康,国家环保、卫生等部门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先后制定颁发了《环境电磁波卫生标准》等7部法规和国家标准,对电磁辐射规定了分级标准:

  一级标准(安全标准,对人体没有任何影响)

  高频辐射 小于 10 μW/cm2 低频辐射 小于 10 V/m

  二级标准(中间区,对人体可带来有害影响)

  高频辐射 小于 40 μW/cm2 低频辐射 小于 25 V/m

  由此可以看出,手机在信号最弱辐射最高的时候,辐射强度也是远低于国家标准的。

  再给几组数据来对比



  普通显示器,高频辐射的功率密度,是0.04μw/cm2 

  电脑主机,是0.047μw/cm2

  说实话我们每天都处在辐射环境中,个人感觉过分担忧是没必要的。当然,如果还有顾虑,建议采用以下措施:

  1、使用手机的时候,请多在信号强的地方使用,不要在信号弱的地方使用!

  2、使用手机的时候,建议使用耳机,这样可以让发射的天线远离我们的大脑!

  3、适当控制自己的通话时间,不要一次太长时间的用手机聊天。

  4、在手机接通的瞬间,手机不要马上放在自己的脑袋边上,因为接通瞬间,手机是工作在最大发射模式的。

  如果你还不放心觉得不踏实,那就—–不用手机,做回原始人吧:)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研发工程师为你详解山寨机、品牌机和水货机(54)

评论

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