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收藏回忆,不如珍惜现在的自己!

每年过年一回家。我就会打开纸箱、打开抽屉翻出自己的自己精心保存的信件,老照片,小时候的毕业证,成绩单,荣誉证书,朋友送的小礼物等等。每一件都有一段记忆。每次翻看,我都会从中选出一些来扔掉,其他的继续保存。减少一些是为了更好的保存其他的,也是在给自己的记忆减负。但始终都没能从根本上把自己解脱出来。很多东西都已经保存了十几年了。只能说我是个怀旧的人。其实这些物品本身已经没有太多意义。时间是不可逆的。我们都长大了,再也回不去从前了。有时候只是怕东西丢掉了,记忆也一起丢了。其实真正难忘的回亿,就算把纪念品丢了,也绝对不会忘记的。况且,我们要继续前行,真的不需要背负太多。

其实我很早就意识到了,这些东西带在身边是负担,放在家里占地方不说,就算时常翻出来看看也要花掉大量的时间。就算一直放在父母家里。也只是占用父母的空间。因为有些东西可
能用封起来十年八年的也未必会再打开。这些东西放在家里,不管过了多久,你都还是被过去的回忆所牵制。这些东西会不知不觉中成为你现在的包袱。我一直反对父亲养太多花,母亲留太多不穿的衣服。认为这些东西会占用房子太多的空间,可是我自己的东西却也在占用他们的空间。

和前女友分手时,一切和她有关的物品我都保留了下来。一直带在身边。屡次搬家都没舍得丢掉。其实这些东西本身没有任何价值,对她而言也不会有任何的意义。只是因为忘不了她。这些东西和记忆让我错失了很多新的机会。尽管我不会后悔,但是理智的说,该果断丢掉。因为重要的不是过去的回忆,而是经历了过往的自己。不管过去多辉煌,多精彩,多甜蜜,多难忘,再也回不去了, 所以我认为专注于当下心动的才是更重要的。收藏回忆,不如珍惜现在的自己!

今年我下定决心彻底整理一下。尘封多年的老照片,你也许很多年都不会再看一眼。因为太多了。也没时间去看。将所有照片扫描成电子版的存到了网络相册,让后将所有看起来不会心动的照片扔掉。只保留一些特别喜欢的。其他的东西,统统放一起,选出几件看起来还会砰然心动的或者用的到的。其他的全部扔掉。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收藏回忆,不如珍惜现在的自己!

评论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