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世事茫茫,光阴有限,算来何必奔忙?

ssmm.jpg

“世事茫茫,光阴有限,算来何必奔忙?人生碌碌,竞短论长,却不道荣枯有数,得失难量。看那秋风金谷,夜月乌江,阿房宫冷,铜雀台荒。荣华花上露,富贵草头霜。机关渗透,万虑皆忘。夸什么龙楼凤阁,说什么利锁名缰,闲来静处,且将诗酒猖狂,唱一曲归来未晚,歌一调湖海茫茫。逢时遇景,拾翠寻芳。约几个知心密友,到野外溪傍,或琴棋适性,或曲水流觞,或说些善因果报,或论些今古兴亡,看花枝堆锦绣,听鸟语弄笙簧。一任他人情反复,世态炎凉,优游闲岁月,潇洒度时光。”

摘自:《浮生六记-养生记道》

作者:沈复。清朝长洲人,文学家。

原文中写到“此不知为谁氏所作,读之而若大梦之得醒,热火世界一帖清凉散也。”,可见上文并非沈复原创。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世事茫茫,光阴有限,算来何必奔忙?

1 评论

3+6=

  1. 闫屹宜侈

    我靠!看来医生是都疯了!要不怎么让他出院了!——申博官方网sunbetshenbo.net

    来自广东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