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域名的,勿扰!

想把老婆休了,严重不爽

一同事的帖子,虽然在开车,但是关于时间的分析还挺有趣。

我和我老婆是高中同学,考到了一所大学相同专业(工科),大学在一起的,我俩学习成绩一直都不错,价值观也比较相似,对世界的理解也不会出现太大偏差,日子平淡而融洽。
上周末闲来无事我俩相约在客厅的沙发上补课《星际穿越》,完事讨论电影,我认为是个非常棒的硬科幻佳作,但是老婆认为是个神叨叨的作品,认为影片中很多设定就像玄幻片,经不起推敲,我一下蒙圈了,深入聊了下发现老婆对于广义相对论尤其是时间和空间的相对性完全就是白痴状态,结果越聊越生气,老婆认为我被“科技神棍”洗脑了,玄幻的东西非要披上科技的外衣,我认为老婆脑袋被驴踢了,工作几年理解力退化到猿猴水平了,差点把小婚姻都聊崩了。

后来冷静下来细想了下,有些事情不能你以为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你以为你以为的,所以上坛子找大神评评理:

首先:时间是不存在的,时间是人类大脑的错觉。
很多坛友一看到这句话肯定就要开喷了,肯定会说你老婆说的对!! 这就是“科技神棍”教!!
别急听我慢慢说:时间自古以来的定义都在变化,古代人用日升月落记录时间,现代人用原子运动记录时间,你发现什么了?时间的定义在变化,但时间一直都是“被记录”的,被什么记录呢?被物质运动来记录。
所以,时间只是人类发明的概念,是人类大脑对于物质运动的错觉,时间本质上还是物质运动。
什么?还不能理解? 那我再举个例子,假设你被深度冰冻了,全身所有分子都进入缓速状态,1000年后你被解冻,你觉得过了一小时,而实际上过了1000年,那你为什么感觉只过了一个小时?因为你大脑中用于记忆的突出细胞里的分子只有1小时的“运动量”,所以你觉得过了一个小时。
所以,结论是什么呢?结论就是时间是相对的,绝对的时间是人脑的错觉,时间只是物质运动在人脑中的投影,现在再看这几句话,如果还觉得是科技神棍教,请关闭浏览器吧。

如果你已经从微观物质层面理解了时间的相对性,那恭喜你再回去研究广义相对论就更容易了
然后我们再回来看《星际穿越》里的梗,猪脚降落到一个高质量星球,他们感觉只过了几个小时,但是轨道上等候的队友却过了十几年,广义相对论的说法是大质量的物体会扭曲时空,很难理解对吧,你要从微观的角度去理解就更容易些,假设有一个非常牛逼的望远镜,轨道上的队友可以直接看到星球上的猪脚的微观层面的运动,你会发现不知道什么原因,猪脚整个身体的运作都变慢了,脑神经的触动,糖原的消耗与合成,水的代谢都变得很慢很慢,就像被冰冻了一样,也就是说相对于你的时间,他的时间变慢了。

好了要下班了先不打了,
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相对论和高维世界,祝大家工作顺利升职加薪!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想把老婆休了,严重不爽

评论

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