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最近很忙

厦门旅居半年之期未半而匆匆返京,接手品质和生产管理。裁员、改流程、调薪每一件事都让人头疼。整整一个四月每天上班,还是觉得时间不够。

我从内心是反感接手这些工作的,特别是裁掉产线组长让我亲自带产线。但想想走的困难的时候一定是上坡,也就坚持下来了。品质和生产本来是对立的两端,现在要一个人来做,确实有点纠结。但是面临着持续亏损的一个部门,最迫切的就是盈利。裁员也是无奈之举,怎么能用更少的人完成更多的产量,才是对我的挑战。至于品质提升,是我擅长的,可以放到产量提高之后再去考虑的。

尽管这份工作和我最初的预期是符合的,有机会了解到一个小企业如何运营。但这份没钱没时间的工作,我不知道还可以坚持多久。毕竟,要生活,要成长。

从厦大买了一本胡适先生的书《读书与做人》,不过是出版商胡乱从书中摘取的名字,改叫胡适文集更贴切。只能有空的时候看上一小段。还好都是分立的文章。

学生时代教科书中很多鲁迅的文章,尽管看不懂,鉴于老师家长们都给予了鲁迅很高的评价,心中自然认为他是文学大家。偶尔听说有个反动文人胡适,总被拿来和鲁迅对比,想必也是为杰出的学者。

这几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才有机会了解更多真相。现在看来,假如非要和胡适先生做比较,鲁迅不过是一个识些字的小孩子。无论从文化水平,思想见识和胡先生都不是一个量级的。什么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别开玩笑了。那个时代,主席说你是你就得是,因为组织需要。

下面是林语堂先生对胡适和鲁迅的评价,可以参考一下。

林语堂写到:在人格上,适之是淡泊名利的一个人,有孔子最可爱的“温温无所试”可以仕可以不仕的风度。鲁迅政治气味甚浓,脱不了领袖欲。适之不在乎青年之崇拜,鲁迅却非做的给青年崇拜不可,故而跳墙(这是我目击的事),故而靠拢,故而上当,故而后悔无及,与胡风同一条路。胡风胡适是殊途同归的。所不同者,一个上当,一个不曾上当而已。上当而能自觉,就是不上当。上当而犹恋名利,结果必成小丑,专写歌功颂德的廊庙文章,如郭沫若之流是已。故胡风人品在郭沫若之上,而胡适眼光气魄,道德人品,又在鲁迅胡风之上。所以我说胡适之先生在道德文章上,在人品学问上;都足为我辈师表。一时的毁誉,正如元佑党人碑,适之先生全不在乎。这“不在乎”三字正是适之先生高风亮节的注脚,是胡先生使我们最佩服最望风敬仰望尘莫及的地方。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最近很忙

评论

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