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MySQL数据库的基本操作

我用的是phpstudy集成的mysql环境。安装环境问题请自行解决,我们直入重点。

SQL:即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 结构化查询语言。对数据的基本操作无非增删改查而已。即INSERT添加数据、DELETE删除数据、UPDATE更新数据、SELECT查询数据。

首先在phpmyadmin里建一个名为yptk的数据库,然后在数据库里建一个名为user的数据表,如下图。efc71445237219.jpg
打开phpstudy中的mysql命令行。进入下面界面。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对刚才建立的数据库yptk进行操作了。红色框里的内容是我们输入的命令。红色字体是说明文字。
6e261445256387.jpg
09731445256388.jpg066f1445256389.jpg
数据库的操作远不止这些,本文只能作为入门教程。希望读者读过之后,觉得数据库不再可怕就够了。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MySQL数据库的基本操作

评论

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