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读书高手支招

当你在读书过程中出现倦怠而不知所措时
正当你感觉读书已走上正轨一帆风顺时,有可能突然出现倦怠情绪。此时,你应把它视为获取更大成功过程中的阵痛。

1. 去见那些能够帮助你读书的人
如果有读书导师,最好在刚出现倦怠的时候就去见他,寻求他的帮助。因为他们也曾经历过读书倦怠期,一定会有解决问题的方法。如果你没有读书导师,可以去见一见你身边经常给你支持并给你鼓劲的熟人,以真挚的态度同他们聊一聊,这也是个不错的方法。而那些认为读书不重要或是虎视眈眈地妨碍你读书的人,就算你再有难处,也最好不要去见他们。
2. 去帮助刚刚开始读书的人
如果周围有人刚刚开始读书,可以把自己在读书过程中掌握的读书技巧欣然地告诉对方。你通过此举不仅能想起自己最初读书时的状态,而且在帮助对方的过程中还会学到更多新的东西,自己周围读书的人越多越好。和他们不存在等级差异,都是伙伴式的平等关系,换句话说,在读书的世界里,只有志趣相投的书友。
大家在一起,为的是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分享更多的东西。还可以劝导那些对书籍毫不关心的人去读书。在向他们强调读书必要性的过程中,自己也能再次获得读书的力量。
3. 读一些成功战胜考验的书
即便是再好的熟人,如果他根本不想见人,就只能让他通过书籍获得勇气。对这种人来说,与其阅读人们常读的书,不如选择那些战胜考验实现了梦想的人的自传更合适。让他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都战胜了比自己想象中更大的困难。许多被我们称为伟人的人,他们的经历很多都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他们不是为了成为伟人而读书,但是读书确实是他们从普通人成为伟人的重要因素。
4. 在家里的每个地方都贴上有意义的语句
经常读什么类型的文章是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就好比有什么样的父母,就有什么性格的孩子一样。将正面的、能给你增添勇气的语句,让你确信自己梦想并能促使梦想实现的语句,以及能让你重振精神继续前进的语句抄写在便条纸上,贴在家里随处可见的地方。刷牙的时候、开冰箱的时候、准备出门的时候都用力读上几遍,声音越大印象就越深刻。如此坚持下去,内心就会逐渐发生变化。
5. 每天看看你作为榜样追捧的崇拜者照片
现在你以谁为目标?CEO?扬名世界的作家?或是只要一听名字就知道是位知名的设计师?还是令年轻人狂热追逐的歌星?找一张可作为自己未来事业样板的顶尖人物照片,放在钱包里或贴在屋子里,每天看一看,并且设想一下,如果自己是这个人此刻会怎么做?如果自己是这个人该如何迈过这道坎儿?如果这个人出现在自己面前,自己会说些什么?要在心中设身处地地描绘一下自己的样子,看看此时自己会有什么感觉,会有哪些想法。他们克服了倦怠战胜了坎坷,成为了顶级人物,你当然也可以做到。
6. 给自己喜欢的作家发邮件
如果有本书让你深受感动,你可以给那本书的作者发封邮件。邮件中可以简单地写写你的读后感,或者提一提自己不明白的问题。另外,如果在读书的过程中,产生了不同的观点,也可以拿出确凿的依据予以反驳。至于作者是否给你回复那不是关注的焦点,重要的是你为了给作者发邮件,又读了一遍书,又思考了一下主题,这种深沉的思索是很有意义的。在这个过程中,逐渐使自己能更加客观地看待事物,并能够更深刻地感受到读书的魅力。 还可以去参加作家的讲座,提出有深度的问题,或在现场推荐一下在读书论坛和网络书店发表的书评。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读书高手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