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有限与无限的游戏》詹姆斯·卡斯

很多年前听王兴讲过,看过一段英文版,没看懂。中文版看了五分之一,还是不太懂。改听樊登讲,感觉容易理解多了。

我理解人生就是一场无限游戏,其中包含无数个有限游戏;有限游戏的目标是赢,而无限游戏的目标是玩下去;有限游戏是在边界内玩,而无限游戏玩的就是边界。

下面是摘抄:

世上至少有两种游戏。一种可称为有限游戏,另一种称为无限游戏。 有限游戏以取胜为目的,而无限游戏以延续游戏为目的。

如果有限游戏有获胜者,那么这个游戏必须有一个明确的终结。有人获胜,有限游戏便终结了。

无限游戏的过程中可以出现有限游戏,但无限游戏无法在有限游戏中进行。 有限游戏无论输赢,在无限游戏参与者眼中都只是游戏过程中的瞬间。

每个有限游戏的规则都不同。

有限游戏参与者在界限内游戏;无限游戏参与者与界限游戏。

有限游戏的所有限制都是自我限制。

相信是知道自己相信,而知道自己相信是不相信。

黑格尔对抽象的经典定义,即从整体中抽取出来代替整体的概念

无限游戏参与者会避开任何结果,对未来保持开放,令所有剧本作废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有限与无限的游戏》詹姆斯·卡斯

评论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