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跑步笔记》方旭东

最近在跑步减脂,加上同类书中这本封面设计的好看点,就买了,也看了。如果您不是对马拉松赛事介绍感兴趣,真不建议买。全书前80%都是作者自己的流水账。后面20%是其他人的故事还稍微有点意思。

摘抄:

长期研究长跑选手运动技术的日本筑波大学体育系的榎本靖士得出过这样的结论,用3步/秒(180步/分钟)的步频几乎可以覆盖所有的速度,所以180步/分钟的步频相当于就是“标准步频”。

杨世模在《长跑运动全攻略》一书中,对马拉松训练班中100多名跑手的跑步数据进行分析,以每六分钟跑一公里(6分钟∕公里)的步速计算,得出跑者的平均步频和步幅为166和身高的0.57倍。

日本著名的公务员跑者川内优辉,靠自主训练和在忙碌的工作间隙腾出精力参加马拉松比赛。2017年福冈马拉松,他跑出了2小时9分钟11秒的优异成绩,收获了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门票,代表日本国家队参赛。

无论是常年跑步的跑者,还是季节性参加跑步的跑者,都需要时刻去评估自身,不做那些“实力支撑不了梦想”的事情
乔布斯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人这辈子没法做太多事情,所以每一件都要做到精彩绝伦。”

我会继续努力的,这辈子我都会继续努力下去的。你就耐心等待我追到你的那一天吧。请让我继续喜欢你。

朱德庸曾说,“这个时代就像一个正在加热的平底锅,我们大多数人则像锅里乱蹦乱跳的爆米花,唯一的差别只在你是甜的、咸的还是无味的”。

跑步可以提升体内神经递质如内啡肽和大麻酚的水平,从而改善情绪。

张嘉佳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写了33个爱情故事;专栏作家叶克飞说,这里面的爱情“有爱而不得的疼痛,有生离死别的遗憾,有一再错过的宿命,也有喧嚣之后的回归和温暖”。我希望,以后可以写一本《从你的全世界跑过》的书,在这里面,没有遗憾、没有宿命,

只有回归和温暖,全部的故事都是因为跑步治好了抑郁症,重新开始阳光的人生,积极生活的鲜活生命。

欧里庇得斯则直接指出,“出生在一座著名的城市里,这是一个人幸福的首要条件。”

超百公里路线102公里,累计爬升4500米,超过3800米海拔的山脊路段达到13公里。

健康不是你的私事,而是你的义务。

身体与灵魂一起修炼。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跑步并不是为了竞技,而是一种健康的活动,竞技为了追求成绩可以做到极致,但健康的活动一切以健康和可持续为前提,没必要追求极致。

2018年2月,第12届东京马拉松,设乐悠太以2小时6分11秒,获得亚军,刷新亚洲男子全马记录。

我们的全国记录,目前仍是任云龙在2007年北京马拉松赛上跑出的2小时8分15秒。

补充:
全马世界记录,1小时59分40秒。埃鲁德·基普乔格(Eliud kipchoge),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将马拉松跑进两小时的人。2019年,在“1:59挑战”赛上,基普乔格以1小时59分40秒的成绩顺利完赛,成为全球第一位马拉松跑进两小时大关的选手。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跑步笔记》方旭东

评论

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