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Web全栈工程师的自我修养

一个方程组的解就是象限图种几条曲线的交集

一个人在年少的时候,可能无法看到自己现在做的事情跟自己的未来会有什么关联。您无法预知未来,只能回顾。但是您需要有信心,当您很多年后回头看时,这些点点滴滴会连接在一起,让您朝自己的理想迈进。

要开发一个Web页面,工程师需要掌握的知识至少包括:服务器(比如Linux)、数据库(比如MySQL)、服务器端编程语言(比如PHP)、前端标记语言和脚本语言(HTML、CSS、JavaScript)等。

要开发一个Web页面,工程师需要掌握的知识至少包括:服务器(比如Linux)、数据库(比如MySQL)、服务器端编程语言(比如PHP)、前端标记语言和脚本语言(HTML、CSS、JavaScript)等。这些技术中的每一个,都需要几年的学习和练习才能达到精通的程度。

全栈工程师是指,一个能处理数据库、服务器、系统工程和客户端的所有工作的工程师。

简单来说,全栈工程师就是可以独立完成一个产品的人。

甘特图(Gantt Chart)

提到全栈技术,不得不提一个代表性的全栈框架——MEAN,它是MongoDB-Express-AngularJs-Node.js的缩写,是从数据库、服务器到前端页面的一个完整技术栈。

MEAN可以说是传统的LAMP方案的有力竞争者。因为从服务器端到页面端都采用同样的语言(JavaScript)和同样的架构模式(MVC),所以一个擅长JavaScript的工程师可以兼顾前后端的开发,并且前端模板代码和后台模板代码是可以复用的。

VPS(Virtual Private Server,虚拟专用服务器)是把一台物理服务器虚拟成多个虚拟专用服务器的服务。每个VPS都可分配独立的公网IP地址,运行独立的操作系统,拥有独立的磁盘空间、内存、CPU资源、进程和系统配置,模拟出“独占”使用计算资源的体验。

公司存在的意义就是解决问题,公司要解决用户的问题,而员工要解决公司的问题。

“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

1最常使用的服务器是基于Linux的。Web发布使用Apache,数据库使用MySQL,服务器端编程语言使用PHP的组合,所以它们往往一起统称为LAMP(Linux-Apache-MySQL-PHP)整体解决方案。

全栈工程师首先要“一专多长”。

在商业社会,所有的商品(包括人才)的价值来自于供求关系,而不是生产成本。

在商业社会,所有的商品(包括人才)的价值来自于供求关系,而不是生产成本。生产成本是准入门槛,但绝不是核心竞争力。

老板雇用一个员工,不是因为他能写程序,而是因为他能帮助自己赚钱。赚钱有两种方法:减少成本,或者增加收入。

一切都要围绕商业目标来进行,包括您做的项目、您的汇报方式,以及您在学习新技能时进行的取舍。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Web全栈工程师的自我修养

评论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