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论管理的游戏规则

1、  管理是一场控制性的游戏,如果你足够聪明你就会赢,否则就只能听天由命。

2、  为了在游戏中尽可能地胜出,你应该事先设计好游戏的规则—–一套完整的职场规则,包括职务权限、员工行为规范,以及“胡萝卜﹢大棒”工的奖惩制度。

3、  在游戏面前,你只有两种选择:一、你确信自己能够赢,于是你投入足够的能量来赢得一切;二、你不进行这个游戏。

4、  如果你只是希望而并非确信,那么,在这场游戏中你是否能赢的决定就不在你的手中了。一颗不安定的心会阻止你按决定行动,从而使决定是否获胜的大权落榜。

5、  因为每个参与游戏的人都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如果你能够控制自己,你就能战胜所有人。

6、  很多时候你可以发现,为了自己能赢,最好的办法是和别人联合起来共赢。奇怪的是,在一场共赢的游戏中总有人会输。如果你聪明,那个输的人就不是你。

7、  你是所有人的对手,你或者被利用或者被清除;所有人也都是你的对手,有些人须要利用,有些人须要清除。

8、  所有参与游戏的人都在捕捉别人的弱点,并设法加强利用。为此你必须坚定信念,充满警觉。

9、  因为足够聪明而故意表现出某种弱点(如装糊涂)是一种聪明的方法,这样就能让你的对手松懈下来。

10、为了赢得一场控制性的游戏,你应该学会利用感情。你的感情能够打动别人,也能被对手利用。

11、所谓做人其实就是如何跟对手打交道。你就是你自己最大的对手。

12、在管理工作中,不要作茧自缚地受困于某种游戏规则。所有的规则都是为了顺利地赢得游戏,请善加利用这些规则。

管理是一种控制性的游戏,管理也因此常常有背离社会伦理的危险。故而,实效的管理学往往会舍弃世俗的道德观。

一个称职的领导者,必须拥有狮子般的威严、狐狸般的狡诈。

只有拥有世俗美德的领导者,常常会因为过分在意世俗美德,从而丧失管理上的有效控制,从而导致国家(组织)的毁灭。

只要结果对正义的达成有必要,任何违犯世俗美德的“罪行”都是被允许的。

做领导者的人,要懂得如何牺牲别人。

在一个组织中,领导者身负组织存亡兴衰的重任,所以他的眼光必须超越世俗美德的束缚,要为善,更要能够为达成善的目标而为“恶”。

一将功成万骨枯,你可能会因此而背上许多骂名。可是,如果你连承受骂名的勇气都没有,你又靠什么力量云浮保证管理的实效和目标的达成呢?

摘自《水煮三国》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论管理的游戏规则

1 评论

9+4=

  1. 屠龙

    规则是人定出来的,也是人可以修改的

    来自上海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