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半小时漫画世界史》

李世民曰:“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
一、欧洲史:
1、希腊时代:
当年希腊不是一个国家,而是一个地区,山多地碎,人拢不齐,于是变成一堆小国家。
克里特文明(米诺斯):
迈锡尼文明:特洛伊战争
古风时代(斯巴达和雅典):希波战争、伯罗奔尼撒战争
马其顿:亚历山大统一希腊,一路向东征服了埃及、波斯、西亚和印度,建立了地跨欧、亚、非三大洲的超级帝国。

2、罗马时代:希腊逐渐没落,欧洲的重心转到了罗马,直到有一天希腊也被征服,欧洲进入罗马时代。
罗马王政:王政是简单的君主制度。意大利半岛上几个小土坡,地方小,人不多。
罗马共和国(执行官+元老院):罗马从可怜的小土坡,扩张到了欧、非、亚三洲。凯撒独裁。
罗马帝国:屋大维开国。戴克里先,把帝国分成东、西两块,分别由一对大皇帝和小皇帝管,总共四个皇帝。
君士坦丁大帝重新统一。又重新分裂成西罗马(欧洲)和东罗马(拜占庭:亚洲)
东罗马:继续活了一千多年。
西罗马(西欧):不到一百年就被日耳曼人灭了,进入了中世纪。取代西罗马的,是无数个日耳曼民族建立的无数个小国家。
日耳曼是个大民族,有很多分支:哥特人、法兰克人、汪达尔人、盎格鲁人、萨克逊人等等。
法兰克:查理曼大帝(红桃K),统一西欧,建立法兰克王国。

丕平献土:查理曼他爹丕平在意大利画了一个圈送给教皇,后来变成了教皇国,不过现在只剩梵蒂冈一小块了。
日耳曼人有个习俗:父亲死了,遗产要平均分给儿子们。查理曼一死,法兰克王国就分成了西法兰克(法国)、中法兰克(意大利)、东法兰克(德国)。
德意志:奥托大帝,把德意志改叫罗马帝国,他的继任者嫌不够雄壮,又加了‘’神圣‘’二字。
意大利:没地位。
法国:英法百年大战。
十字军东征(医院骑士团、圣殿骑士团、条顿骑士团):中世纪的欧洲,不光窝里斗,抽空还要一块面对共同的敌人:中东。
黑暗的中世纪:文化全靠背经,艺术只画上帝一家亲,科技全赖村头铁匠铺,外交就是不断打中东。
中世纪末期,一场黑死病,直接卷走了欧洲三分之一的生命。
文艺复兴:提出像希腊罗马时代一样恢复社会生机。从此欧洲告别了蒙昧的时代,爆发出巨大的创造力,一下子就脱胎换骨,变成了全世界的领跑者。
东罗马被土耳其灭了,就是奥斯曼帝国。这个超级大帝国就这么杵在欧亚大陆中间。
大航海时代,西欧人惹不起土耳其,于是只有趟趟水了。
葡萄牙人来到亚洲,西班牙人哥伦布发现美洲。
亚洲有香料,美洲有黄金,葡萄牙和西班牙变成了欧洲最先富起来的一部分人。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就曾经默许自家海盗流氓去抢人家西班牙的船。最后大家终于撕破脸,欧洲各国都来抢殖民地。
结果是西班牙、葡萄牙双双衰落,回到发财前;英国成了最后的欧洲一霸,抢到几乎所有亚洲和北美的殖民地。从此它的地盘遍布全世界,24小时都能见到太阳,号称日不落帝国。
工业革命、资产阶级革命、英国君主立宪制、美国独立、法国大革命。
拿破仑时代:拿破仑本来只是临时政府的一个炮兵少校,但是打炮打得出神入化,平步青云,瞅准机会一直当到法国皇帝。打俄国几乎全军覆没、反法同盟在比利时的滑铁卢打败了拿破仑。
德意志有两大诸侯:普鲁士&奥地利,天天掐架争老大。普鲁士铁血宰相俾斯麦统一德国。
同盟国:德国、奥匈帝国、意大利
协约国:英国、法国、俄国

二、美国史:(经济史里介绍的更详细)
哥伦布发现美洲。
美国独立战争。《独立宣言》由杰斐起草,1776年7月4日通过,所以7月4日,就是美国的国庆节——独立日。
美国的扩张:想要扩张,就只能流血抢地盘,但大家都知道,美国人特别精明。所以他们有个优秀的品质:能花钱的,决不玩命。
南北战争:林肯提出解放黑奴,北方打败南方。
God  Bless  America!全世界都以为这只是句祈祷,错!这句话翻译成中文是:我爸可疼我了!
一战:美国卖武器
产能过剩、经济危机。
二战:美国卖武器、原子弹。

三、日本史:
1、全是小部落小村庄。生产力水平还很低,记事全靠打结,长脸全靠修坟,谁家坟多谁有面子。
2、有一天,岛上无数个小部落里,有一个部落忽然发达了,地方就在现在的京都、大阪和奈良之间,三地之和,叫大和平原。这个大和部落慢慢越来越大,最后变成一个国家,它就是今天日本的雏形,也就是大和民族。
他们按长安原模原样建了个缩小版首都奈良,接着又复制一个大一点儿的到下一个首都平安京(就是现在的京都)。
3、幕府时代:
源氏把自己的幕府建在东京旁边的镰仓,于是第一个幕府叫镰仓幕府。
室町幕府:足利义满
战国时代: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德川家康依次坐庄,最后统一了日本。进入了江户时代。
4、明治维新:
被美国打开了国门,明治维新、甲午海战、日俄战争、一战、二战。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半小时漫画世界史》

评论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