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鲁迅说(第七期)

  1. 怯者愤怒,却抽刃向更弱者。——鲁迅(这句真是鲁迅说的)
  2. 很多父母害怕孩子的“叛逆”,听话孩子才是他们的最爱。其实不“叛逆”才是大问题,你得替他做一辈子决定,这意味着他永远弱于上一代,也很难有人喜欢这种弱者。
  3. 最难相处的女生,是那种很爱文艺但又没什么文化的。 ​​​​
  4. 心理学有个概念叫“小狗心理”,是说当一个人处于心理弱势时,往往会在行为上表现出明显的强势和攻击性。
  5.  整理收纳,是一个人有意识优化自己生活品质的行动。如果你需要一个触发点,岁末年初是个最好的时机。另一个好时机是:现在、立刻、马上。
  6. 未经审视的人生不值得过,未经审视的物品,不是你拥有它们,而是它们占有你。整理不是简单地扔东西,而是有选择、有意识地为自己保留合适的物品。
  7. 当年上大学的时候,周末去网吧玩,全是人,好像大学生周末都泡网吧;去操场玩,全是人,那么是大学生周末全都运动?去图书馆,全是人,大学生周末都读书?所以说你看到的反应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8. 这个世界根本不存在“不会”这回事…当你失去所有依靠的时候,你自然就什么都会了。
  9. 根据大多数人的人生经验,我发现“我很迷茫”的真实意思往往是:又不想好好努力,又想继续混吃混喝,可眼看着就要撑不下去了,我该怎么办呐……
  10. 男人发育慢,所以往往要人到中年才终于发现自己想要什么。
  11. 心理学家Ericsson于1993年研究了柏林音乐学院小提琴系的学生,发现最有才华的那批到人20岁时,总共的练习时间大概是10000小时。若干年后,畅销书作家Gladwell发现了这篇论文,大开脑洞,写了《异类》这本书,提出了一万小时定律。其实这是一个误读和滥用心理学研究成果的典型案例 。
  12. 说到游泳池,许多人都会想起那熟悉的味道。高中化学老师告诉我们,这是因为泳池里添加了用来消毒的漂白水。化学老师没把整件事儿说全——你闻到的味道,其实是漂白水、汗液、皮脂、尿液“混合发酵”的产物。没错,有尿。而且还不少。一项最新研究推算,一个泳池里的尿液,可能有100多瓶瓶装水那么多!
  13. 在人格上不轻于怀疑别人,在见识上不过于相信自己。
  14. Our ancestors believe that one shall have his peace of mind when he possesses a piece of land.
  15. 你所以为的巧合,不过是另一个人用心的结果。
  16. 想去环游世界,就立刻存钱去准备;想学拉琴,就立刻去学;想去做什么,请立刻去做。不要让一直的延宕消磨你的时间,最后却什么都没做,变成面目模糊的群体中的一个。这才是最让人悲伤的事情。
  17. 拜祭,终究也只是生者的一份安宁。
  18. 每天坚持总结自己的不足,久而久之你就除了不长进,还会不自信。
  19. 任何一个行业,你别看密密麻麻都是人,努力往上一点,人就少一大片。那些投机的人,不是真心投入的人,自己就把自己淘汰了。
  20. 据说,一个人必须要赚到人生中的第一个一百万,才有证明自己拥有直面生活的勇气,把握命运的能力。并从此得以跨入这个时代的快车道,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对财富和人生形成正确的认识,有希望在未来从工作中彻底摆脱出来,真正真地享受人生。
  21. 别动不动就把问题交给时间来证明,时间懒得理你这个烂摊子。
  22. 豆瓣有个“极简生活小组”,初衷是大家都在里面探讨“断舍离”、扔东西、不刷朋友圈、抛弃生活中那些不常用的东西和社会关系,集中注意力专注人生。这个组,一直做不起来。因为,真正贯彻了“极简主义”生活态度的组员,全退组了。
  23. 给侄女讲美人鱼和王子的故事,讲到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以后,小侄女眉头一皱焦急的对我说:告诉王子不能娶呀,鱼一次生几十万个宝宝呢,王子那点工资怎么养的起?
  24. 任何女孩子,只要你没在她身上看到温柔的那一面,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她没有爱上你。
  25. 现在很多人动不动就大谈中年危机,装的跟青年时很成功一样。
  26. 愿你能活的温柔而有力量,然后告诉那些曾经伤害自己的人:我过得很好,但我并没义务原谅你。
  27. 有三句毒鸡汤害了女人一辈子。第一句毒鸡汤是亲朋说的,叫做“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第二句毒鸡汤是老公说的,叫做“我养你一辈子”。第三句毒鸡汤是你自己说的,叫做“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那么,第一,不要在男人身上寻找安全感,真正的安全感,从来都是自己给自己的。第二,家庭主妇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职业,尽量不要做全职太太,即便要做,也要保持单身力。第三,经济、精神、思想要尽量独立,永远保持你的不可替代性。
  28. 好老师重在方法,好父母重在活法。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父母要活得精彩。
  29. 中国人排的队不光要计算长度,还要计算宽度。
  30. 不经历人渣,怎么能出嫁?没有人能随随便便当妈……
  31. 混改的本质是什么?一言以蔽之曰:吃民企的豆腐。
  32. 淘宝篇”大家尤其耳熟能详:“手作=三无饰品;好评返现=我们的产品很差但是会给封口费;正品=随机可能是赠品;限量=你永远能买到最后一件;创意=很丑,是故意的;高定=网红主播同款”……看来,把中文翻成中文已是刚需,中国人听不懂中国话的日子已近在咫尺。
  33. 李广一生经历了汉文帝、汉景帝、以及汉武帝三朝。除去皇帝家的亲戚之外,这三个朝代,获得封侯的人数分别是汉文帝时代十人、汉景帝时代十八人、汉武帝时代七十五人,合计一共一百零三人。可惜的是,在这些数量过百的封侯者名单之中,竟无李广将军的名字。
  34. 行万里路,没毛病,但前提是:读万卷书。没有知识积累,基本上也就是看热闹。
  35. 天才,不代表不努力。莫扎特自己就说:“我每天花8个小时练琴,但是人们却用天才两个字概括我全部的努力。”
  36. 在过去的三年里,我最幸运的事情,就是失去了一些朋友。有些是互相拉黑,有些是主动疏远。一些多年不见的旧人,互相看了看彼此的朋友圈,发现人与人之间最大的距离,并不是半个地球,而是三观上的巨大差异。
  37. 阿Q死了,演阿Q的演员死了,但是阿Q没死,精神代代传。
  38. 真正的读书,须得你捧起完整漫长的字句,心无旁骛地走进作者设定的世界里,与千年前的古人对话,观别人的不可思议人生,去看山的尽头、洋流的尾巴隐着什么,甚至花几个小时,去学别人用一辈子总结的经验和道理。世上只半日,书里过千年,合上书本,你已不再是几个小时前的你了,多奇妙。
  39. 研究表明,百分之八十的男生都找不出女朋友生气的原因,剩下的百分之二十,连生不生气都看不出来。
  40. 闲的没事翻弟弟的作业,小屁孩作文有一句话“光着屁股去河里洗澡,真开心….” 老师批复“没有主语,要把我加上!” 弟弟改正到“语文张老师光着屁股去河里洗澡,真开心……”
  41. 承认吧,我们并不会珍惜那些秒回信息的人。
  42. 当下中国最好的生意,概括起来无非就是:向少年卖娱乐,向少妇卖仁波切,向老女人卖青春,向中年男人卖鄙视,向老男人卖健康,向上班族卖焦虑,向屌丝卖性暗示,向玩知乎的卖知识,向看微博的人卖无聊,向读公共号的人卖鸡汤,向玩游戏的人卖装备,以及向中产阶级兜售生活方式。
  43. 树不可长得太快。一年生当柴,三年五年生当桌椅,十年百年的才有可能成为栋梁。
  44. 谁说百无一用是书生,那是因为你书没读到位。“勤奋好学”几乎是每一位学术大牛的特质。
  45. 近日来,众自媒体宣称熊孩子欠揍,年轻人恶臭,中年人油腻,老年人无耻,并渲染生而为人我很抱歉的气氛,这是在新时代背景下,迷惑敌人的做法。而真正的我们都正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的宏阔画卷上绘就更加辉煌的图景,大踏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46. 一想到为人父母居然不用经过考试,就觉得真是太可怕了。
  47. 当年“魔术师”短暂执教湖人时,指导训练赛发现一个绝佳的传球机会,于是冲着控球的范埃克塞尔喊:“快传球!”范埃克塞尔环视一圈,也没发现应该往哪里传,拿着球懵懂地望着“魔术师”。“魔术师”大惑不解,问助教为什么会这样,助教笑着答道:“埃尔文,他不是你呀,你看到的机会,他看不到的。”
  48. 冬天来了,直男们又穿起了五颜六色的冲锋衣,红的像百度外卖,黄的像美团外卖,蓝的像饿了么。
  49. 对于儿童鼻窦炎,在解除原发病因后一部分会痊愈而自行消散,不需要用抗生素治疗。此处划重点,正确认识过敏性鼻炎与儿童鼻窦炎的关系,积极抗过敏治疗,才会收到很好的疗效,而不是一味的使用抗生素。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鲁迅说(第七期)

评论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