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卖,勿扰!

鲁迅说(第十一期)

  1. 潜龙勿用:龙潜深渊,应藏锋守拙,待机而动。
  2. 有时候,给某人第二次机会,就像给他第二颗子弹。因为第一颗没能打死你。
  3. 避孕套的发明事实上导致了人类的退化,不戴套的蠢男傻女们生下的娃比聪明人要多得多……
  4. 一个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大量的优质信息,依然只存在于英文世界。
  5. 95% 的梦都会很快被忘记,剩下的 5% 是梦到你
  6. 古时有一富府的漂亮女仆摔碎一碗,主欲惩罚,女仆下跪认错时,乳房微露,主性起,带至厢房了却好事,不予追究。次日女仆又叫醒主,告又碎一碗,主又成全了她。 此后碗常碎,有时一日碎三碗,主年事已高,难以招架,遂将碗碟全部换成铁的,并令该女仆不用工作,薪饷照发,相传这就是“铁饭碗”的由来。
  7. 万有引力定律发表后,胡克认为牛顿剽窃了自己的研究成果(牛顿没有提及胡克给自己的启发),两人关系恶化。1717年,在给一位法国作家的信中,为了否认胡克给他的启发,牛顿编造了苹果落地的故事,但这个故事在牛顿生前并未公诸于世。
  8. 种种假的“科学家励志故事”,其本意自然是好的。但这些假故事并未告诉它的受众,科学发现的实质乃是知识的积累与突破。相反,这些假励志故事糅合在一起,为几代中国人构筑起了一种错误的“科学观”——一种由顿悟式的启发和执拗式的努力构筑起来的“庸俗成功学”。
  9. 妈妈说找对象不能只看对方的外表 也要看看自己的
  10. 藏书家韦力在上海书展谈藏书,“新书没办法藏。原因直率地告诉大家,我们现在用的都是工业纸,工业纸的设计寿命是一百年,酥脆一堆碎渣子。如果你是为了读书,那么你读这些新书足矣,或者读电子书也没问题,但如果你是藏书,那你必须要收藏能够放得久的东西,给你一个建议——把读书和藏书分开。”
  11. 今年给我启发最大的一句话其实是唐家三少的一篇专访的文章,他里面提到一个观点,就是唐家三少绝对不提高写作水平,从而时刻占据金字塔最底层。
  12. 你根本不是喝水都胖的体质,你是吃了炸鸡巧克力奶酪布丁奶茶可乐一转眼就全忘光了以为自己只喝了几口水的健忘体质。 ​​​
  1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怪癖,但是为了保持正常符合世界的眼光,他们克服了这些怪癖,因此,他们毁掉了自己的异禀。 (查理·布考斯基 《生来如此 -布考斯基诗集》)
  14. 认为青春是快乐的,这是一种错觉,是那些失去了青春的人的一种错觉。
  15. 人生的优化问题也无非是确定以下两点:一是你想成为的人,也就是目标函数;二是你必须做的事,也就是约束条件。
  16. 咖啡店、书店、花店基本不赚钱,如果你有一个赚钱的老公或者有钱的老板或者自己很有钱,我觉得你可以开一个,满足一下做老板娘的快感和逼格瞬间提升的满足感。如果想着靠开这种店致富,那最好喝杯冰镇奶茶冷静一下。
  17. 百分之八十男生不知道女友为什么生气,剩下百分之二十不知道对方在生气。
  18. 如果不是美女,年纪到了29+就很危险了,就算是美女也就延长到33+,很多姑娘不清楚,年龄对女生来说有多重要。35+再去相亲很多男生都是二婚了。
  19. 一个理性的人,应该将自己一生的财富平均分配到每一天消费,才能得到幸福最大值。
  20. 赚钱需要三件事加一个重点: 内容一定要low,谁都能看得懂,曲高和寡死路一条。 一定要心理有冲击,健康,养老,育儿,男人不是好东西,等等,大家继续发掘。 人多,一定要聚集到一定数量的人。想不发财都难。
  21. “我们学的是养天鹅的技术,我们不会去养猪,要把村子里那些娃都送到这儿来,我不同意。因为这些孩子素质太低。” 这是西安中铁尚都城幼儿园的幼儿园园长崔某,在面对镜头时说出的话。
  22. 年纪大了,身体每个部分都是越来越松越来越软,唯独心肠越来越硬。主要是活得够久终于明白:那些磨不开的脸面、放不下的关系、理不清的人情…都是自己想得太多。拉黑一个人、拒绝一件事,并不会对谁造成多大伤害。硬起心肠,是为了放过自己。
  23. “我觉得买藕吃的人是最亏的” “为什么” “因为一斤藕至少半斤洞” “嗯,有道理,的确不能买”
  24. 1910年,胡适考取公费留学,出国前哥哥从北大荒特意跑到上海为他送行。临行之前,哥哥苦口婆心对他说,我们家族早已家道中落,你出国要学些有用之学,帮助国家复兴,重振门楣。哥哥劝他学些开矿造轮船的实用专业。
  25. 现在的中医还是有职业道德的,发现病人真有病,会推荐他去看西医。现在的西医也是有职业道德的,发现病人没病或者没救了,就推荐他看中医。
  26. 为什么女生不主动找男生? 你特么见过插座主动找插头的么?
  27. 早上去楼下买葡萄,大妈说要 18 块一斤。 我说:昨天不才 15 块吗? 大妈说:猪肉涨价了。 我说:猪肉涨价管你葡萄什么事? 大妈说:因为我想吃猪肉。」
  28. 解开你红肚带,撒一床雪花白,普天下所有的水都在你眼中荡开。 ——周云蓬《不会说话的爱情》
  29. 世界上的事情,最忌讳的是就是十全十美。你看那天上的月亮,一旦圆满了,马上就要亏厌;树上的果子,一旦熟透了,马上就要坠落。凡事总要稍留欠缺,才能持恒。
  30. Kindle说:读书的人,有梦可做。
  31. 触及灵魂没问题,触及多少人的灵魂都没问题。 但你触及到了利益,哪怕只是少数人的利益,你就完了。 所以罗志祥完不了,但肖战必须糊。
  32. 中央二套《对话》栏目中,一位大四女生的提问:“现在社会上都说女性学的好不如长得漂亮,利用自己的优势放弃一些东西也是可以的,请问这一点是否有道理?” 而当时的主持人王利芬老师听了,对她说: “别让时代的悲哀,成为你人生的悲哀。”
  33. 大老板为啥会迷信。因为个人的努力,在时代大洪流里面,真的是微不足道。
  34. 如果一个人想要做一件真正忠于自己内心的事情,那么往往只能一个人独自去做。
  35. 和一位熟知植物的朋友一起看《千与千寻》,千寻刚穿过前庭,她就叹道: “呀,你看后面这背景,波斯菊、踯躅花、山茶都开着,还有瑞香和梅花……四季的花都一齐开了,这不是人间,是神界吧?” 顿时感觉我这种没知识的都不配看动画,导演的心思都get不到。
  36. 国人的饮食习惯都是穷出来的。
  37. 百合刚刚诞生的时候,长得和杂草一模一样。但是,它心里知道自己并不是一株野草。
  38. 男人变渣是一瞬间的事儿吗? 宏桑说 人变渣不是一瞬间的事, 只是你发现他的渣是一瞬间的事。
  39. 为了训练自己的记忆力,收到快递取件码后在心中默默记下,然后不带手机下楼取件,非常顺利地输入密码拿到快递,真想为自己年轻的头脑点赞,忽然发现没带手机和门禁卡家都回不了!
  40. 对大多数弱者,甚至普通人来说,秩序才是正道,稳定才有美好。
  41. 约会就像一场双向面试,每个人都想被雇佣,与此同时也在评估自己要不要雇佣另外一个人。
  42. 当胖虎正在抽大雄的时候,你只有2种选择:1.帮大雄、2.帮胖虎、3.装看不见、4.呼吁理性沟通。之所以说2种选择而非4种,是因为后3种都是帮胖虎。
  43.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00后会是继承父母红利的一代。00后的父母,大都是70后,70后在中国高速发展40年的进程中,算的上是食利一族了。特别是一线城市的精英家庭。估计00后进入社会后,可以理想化的追求自己的爱好了,最基本的刚性需求家庭里都提供了,可以随心所欲的按照自己想要的生活模式追求一生了。纵观文艺大家,精英辈出年代,都是家族荫厚,希望看到少年强则中国强在00后体现的更加突出一点。
  44. 信任的工作原理非常类似于贴纸。 一旦它被揭下来,它可能还会再次粘在一起,但不会像你第一次使用时那样坚固了。
  45. 男女分手经典案例:男友的钱用做两人全部开销,女友的钱就是女友的钱。两年后,女友觉得,男友太不上进了,存款还没我多,没有未来,我分手我错了嘛。
  46. 在一个婚礼上 ,一个小孩问她妈妈“为什么新娘姐姐在哭啊?” 她妈妈说:“可能是她觉得很幸福吧 又或者是没有嫁给十七岁想嫁的那个人。
  47. 20多岁的时候,你担心每个人对你的看法。30多岁时,你强调不在乎别人对你的看法。在你40多岁的时候,你意识到没人会想到你。
  48.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旁边的胖子和啤酒……
  49. 周末去参加朋友的婚礼,司仪问朋友:无论新娘贫穷还是富有,健康或者疾病,你都愿意爱她一生一世吗?朋友肯定的回答道:我愿意。谁知道司仪又问朋友:以后你要是变得一无所有,你愿意放新娘一条生路吗?朋友直接就懵了。
  50. 如果觉得张三这名字有点平凡,可以改为张思睿Zhang Three

版权共享,随意转载:云破天开 » 鲁迅说(第十一期)

评论

6+6=